頭條最速爆

查德空軍一架飛機誤觸飛彈,擊中副司令住家,造成四死兩傷

2020-04-20

引用來源網址:



查德(Chad)空軍一架停放在停機坪上的Su-25戰機17日竟意外誤射一枚俄製S-24火箭彈,雖然先閃過油罐車,又差點擊中法國空軍C-130H運輸機,最後仍不幸擊中一處官邸,造成4死2傷慘劇。

這起意外發生在查德首都恩將納(N'Djaména)一處軍用機場,事發當時監視器畫面事後曝光,畫面中這架戰機與其他戰機並列在停機坪上,發射瞬間突然冒出劇烈濃煙,火箭彈從濃煙中竄出,向畫面左側直奔而去,最後鏡頭還跟著震動了一下。

火箭彈雖然避過了油罐車和同樣停放在機場的其他軍機,卻不幸擊中查德總統衛隊副司令卜拉希瑪(Mahamata Salaha Brahima)住處,造成兩名成人與兩名孩童喪生,另有兩人受傷。官方一度懷疑是恐怖組織幹的。

專家指出,通常戰機停放在地面時,尤其是機上裝載實彈,都會有安全銷避免機載武器擊發,維修人員會觸發火箭確實令人匪夷所思;這起意外發生原因仍待調查。
 


延伸閱讀->八大行業澎湖政府稽查回馬槍!業者反應不及被開罰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