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玻璃太乾淨了?老鷹撞到玻璃後,留下帥氣的鷹痕

2020-04-13

引用來源網址:

鳥類自撞玻璃的情形時有所聞,但南投縣埔里鎮有民眾發現辦公場所的玻璃,日前被一隻大型鳥類撞擊,玻璃上竟留下超清晰的痕跡,連翅膀羽毛紋路及鳥喙也一清二楚,不難想像撞擊力道之大,幸好現場沒有鳥屍,工作人員也打趣說「希望牠沒有腦震盪,還能在天空自由飛翔。」



窗明几淨是人們對周遭環境的要求,但玻璃一塵不染,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或是反射其他的物體,不僅是人可能一頭撞上,天上的飛鳥也常「中招」。

埔里鎮張姓民眾表示,日前辦公室2樓的玻璃應該是被一隻老鷹高速撞上,竟留下一個寬約80公分的印記,包括翅膀羽毛紋路、鳥喙均清晰可見,可見撞擊力道之大,還好現場附近沒有鳥類的屍體,應該未遭「窗殺」,也希望牠身體無恙,繼續在天空自由飛翔。

愛鳥人士則認為建築的透明玻璃加上光線與物體的折射、反射,可能導致鳥類的視覺混淆而一頭撞上,輕則稍微暈了頭,重則可能頸椎骨折當場死亡。

為避免鳥類自撞意外,目前道路的透明隔音牆會做處理,例如國道6號的隔音牆即貼上猛禽類的貼紙,讓其他小鳥誤以為此處有天敵,不敢靠近而飛遠,不致一頭撞上。

至於一般辦公、居家可加裝百葉窗、改用霧面材質,降低玻璃鏡像反射,或是窗外懸掛會飄動或轉動的裝飾品,晚上則關閉不需要的燈,或是將窗簾拉上,一個貼心小動作,或許可保鳥類平安。


延伸閱讀->庫板隔間竟然成為「這些產業」成功的幕後功臣,尤其現在又是防疫期間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