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美軍航母羅斯福號,傳出集體感染武漢肺炎,艦長求救海軍高層

2020-04-01

引用來源網址:



美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自從上週艦上首次出現3名確診病例後,目前已傳出有超過百人感染武漢肺炎,而艦長克羅齊爾上校(Capt. Brett Crozier)寫信給美國海軍,要求提供相關資源,讓全員下船檢測隔離,避免情況惡化導致船員死亡。

《舊金山紀事報》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取得克羅齊爾的信函內容,內容也由艦上資深軍官確認過,他寫道:「這需要採取政治解決方案,但這是正確的作法。此時並非戰時,艦上官兵不需要犧牲。如果現在不採取行動,就無法適時地照顧我們最信賴的資產,也就是水手們。」

克羅齊爾指出,目前僅有一小批染病者下船,其餘多數官兵仍留在「羅斯福號」上,由於軍艦先天上空間有限,在艦上不可能奉行官方規定的「14天檢疫與保持社交距離」,克勞齊強調:「疫情傳播正在加劇。」

克羅齊爾在信函中表示,美軍一艘部署中的航空母艦多數官兵被撤離,並將他們隔離兩週,看起來是個很不尋常的措施,要求儘快在關島岸上提供「符合規定的檢疫隔離設施」,給全艦官兵使用。

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接受《CNN》訪問時提到,他已獲悉克羅齊爾這封信的內容,並強調海軍正努力使「羅斯福號」的官兵們可以下船隔離,過去一週內持續進行轉移官兵上岸的相關工作,但問題在於關島目前沒有足夠的床位,因此必須和當地政府協調是否有多出來的飯店空間來設立帳篷等設施。

針對克羅齊爾在信函的說法,莫德里則說:「我不同意他的說法。目前我們正有條有理地做些事,因為羅斯福號與遊輪不同,上面有武器、戰機,甚至還必須針對核電設施進行營運。」莫德里強調,美國海軍正努力解決問題。
 


延伸閱讀->檢疫期間偷跑要回中國的夫妻檔,在台竟然沒有財產,30萬罰單無法繳納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