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帶毛小孩一起來玩 台南水道博物館備寵物專用推車

2020-01-13

引用來源網址:


文化局購置寵物推車,提供遊客使用。(記者吳俊鋒翻攝)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開幕以來,觀光客絡繹不絕,為了讓有養貓、狗的民眾,真的能「闔家出遊」,市政府文化局首開先例,特別添購了寵物專用推車,且也將在園區內規劃寵物專用空間,讓毛小孩可以與飼主一起玩,打造寵物友善環境,工程預計在春節連假前完成。

文化局希望專用推車的購置,以及專用空間的規劃,打造寵物友善環境,歡迎市民朋友帶著家中毛小孩一起來博物館走春。

水道博物館面積廣闊,很多民眾也常帶家中毛小孩前往遊憩,但受限於古蹟區寵物不得落地規定,讓飼主相當掃興。

文化局加強宣導,呼籲遊客自帶提籃推車外,也採購了5部寵物推車,方便臨時沒有攜帶的民眾使用,實施以來,反應相當好。

文化局表示,為了維護古蹟,以及考量遊客進出安全,包含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以及樹屋等收費園區,原則上除導盲犬等工作犬外,民眾須自行準備提籃或推車,才能讓寵物入園。

文化局指出,寵物推車定期清理,雖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務,符合市長黃偉哲打造寵物友善城市的理念。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