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動督盟發表新書 盼老殘疾毛小孩有更好照顧

2019-12-12

引用來源網址:

動督盟今天發表新書,透過文字訴說一群有愛心的人,伸出雙手,接納老弱殘疾的毛小孩,動督盟理事長王唯治說,期待這本書出版的同時,讓老弱殘疾的毛小孩能獲得更好的照顧。

動督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零撲殺政策自2017年2月正式實施後,根據動督盟的統計,目前公立動物收容所殘疾毛小孩高達數百隻,很幸運的,他們發現有一群人對這些毛小孩伸出愛的雙手,用心接納,讓這些毛小孩有了一個溫暖的家。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簡稱動督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辦「在零撲殺之後 永不放棄的愛」新書發表記者會,邀請到多位毛小孩的家長、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人與會。

動督盟理事長王唯治表示,目前公立動物收容所老殘疾的數量不多,分擔下來每縣市約20至30隻,期待在本書出版的同時,展開「永不放棄的愛」行動倡議,讓老殘疾毛小孩能獲得更好得照顧。

何宗勳說,這樣的大愛故事值得讓更多人知道,帶動更多人願意來接納這些有殘疾的毛小孩,因此透過六都動保處推薦,找了全國13個個案,透過志工文字與攝影,完成這本書,來見證毛爸、毛媽的大愛。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王育敏則表示,她呼籲各縣市政府,仍需要積極推動認養的工作,可以讓流浪動物的認養越來越多,讓毛小孩們得到更好得照顧。這本書非常有意義,動督盟長期關心流浪動物議題,她非常的感心。

吳思瑤也說,台灣就是需要更多這樣的善念,她作為政治工作者,需要在制度建構上,更去落實認領養的擴大推動,她認為,在校園落實生命教育,讓孩子自然的與毛小孩相處,就能誘出人性最良善的部分,孩子對毛小孩有感後,會引發認領養的想法。她會爭取連任,後續會努力推動校園友善犬。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