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中國信託投資理財 人臉辨識一把抓

2019-12-05

引用來源網址:



只要刷一下臉,機器除了辨識人的年齡之外,還可以幫忙作理財配置及退休規劃,堪稱人臉辨識的最新功能。人臉辨識不僅可用於手機解鎖、上班打卡、機場通關及刷卡,現在還可以作理財規劃。

中國信託甚至成立一個「人臉辨識特區」,靠臉打卡、甚至刷臉支付及取餐的「智能餐飲系統」,民眾只要以QR Code掃碼完成註冊並綁定支付工具,即可於手機刷臉點餐、支付及取餐的流暢服務。金融創新科技讓服務更便利,「人臉辨識」仍是金融科技展主要亮點之一,包括中國信託、華南金控、台新金控及元大金控都展出了人臉辨識相關應用。

中華機器人理財協會理事長、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創辦人陳志彥表示,該項技術已有著作權,並取得台灣、大陸兩地的發明專利。除了刷臉打卡及支付,還可透過人臉辨識作理財規劃,新創公司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即研發「阿爾發AI智能理財人臉辨識理財規劃系統」。

陳志彥表示,若進一步再回答機器人幾個簡單問題,不到3分鐘的時間理財機器人就可以產出個人退休理財規劃,並且判斷目前退休財規劃要達到每個人理財退休生活(如退休後每個月要有3萬元或5萬元)的達成率。陳志彥說,未來該技術進一步應用到保險商品規劃上。只要站在該人臉辨識系統之前,刷一下臉,2~3秒之內,辨識系統即可辨識年齡,並初步告訴民眾要應何作股債比,以及目前每個月要存多少錢,到65歲時即可存1,000萬元。

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總經理陳敏宏進一步指出,跟年輕人說65歲存千萬元退休,以目前能賺的微薄薪資,一般人都認為「不可能」,不過,透過這系統即可以知道,22歲月存不到2,000元,股債比85:15,65歲退休時即可能累積到千萬元退休金,但前提是不管市場如何漲跌,要紀律的持續投資,不能中斷,然隨著年紀的增加,投資金額即會大幅提高,若是等到40~50歲才投資,那麼每月投資金額就會大幅提高,因此,年輕就是累積財富的最大本錢。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