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珍奇寵物見面會 各類寵物樣樣來

2019-11-2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E7%8F%8D%E5%A5%87%E5%AF%B5%E7%89%A9%E8%A6%8B%E9%9D%A2%E6%9C%83-%E5%91%86%E8%90%8C%E5%A4%A7%E5%98%B4%E9%B3%A5%E8%B6%85q-215008822.html

少年警察隊與教育局、少年輔導委員會、中華民國馴鷹協會、移動教室Teach4Ever及歐麥尬寵物館等單位合作,在市警局內與學生近距離互動,現場還設有VR體驗、毒品宣教區。帶來40餘隻象龜、蜥蜴、紅尾蚺、狐狸、大嘴鳥等珍奇動物。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23日舉辦珍奇寵物見面會,蟒蛇纏手、狐狸依偎在腳邊,讓青少年直呼「太酷了!」。沉溺3C產品、缺乏人際互動,導致青少年之間屢屢發生霸凌、濫用藥物事件。高市警局長李永癸也大膽挑戰馴鷹,一次就「上手」成功。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在各協會寵物專家及老師的介紹下,學生把握機會觸碰各種珍惜異獸,大嘴鳥呆萌歪頭聽人說話的可愛模樣,而蟒蛇外表冰冷、猶如皮沙發的特殊觸感通,心粉鼠在手中鑽來鑽去,更讓女學生尖叫害怕之餘,還是硬著頭皮直呼好玩。

透過精確的指令,猛鷹也能精準的從訓練人員手上起飛、停留在局長李永癸的手上。國內知名女馴鷹師李婉菁帶來凶猛的老鷹,台上分享馴鷹心路歷程,同時結合生態及法治教育宣導。李婉菁表示,希望孩子藉由與動物之間互動去開拓不一樣的視野。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透過與動物之間相處,能感受溫暖與愛,進而學會付出同理心,有助於人際關係互動,建立自信、正確法律概念,並控制自己情緒。少年隊表示,青少年常因為課業與其他各種壓力,導致情緒失控因而出現暴力、霸凌甚至自戕、濫用藥物等行為。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