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驚傳溺水意外!水療池排水孔破裂害90kg男子險些溺斃

2023-01-1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117/2425259.htm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傳出恐怖意外!一位爸爸指控,他14日帶妻小使用飯店的公共水療池,怎料排水孔破裂,險些害孩子溺水,連他整個人也被吸附在水池底,險些溺斃。當下他奮力自救,半邊屁股留下深紫色瘀青,但飯店得知後仍持續放其他房客進入泳池,讓他心寒公布照片,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對此,飯店回應還在了解中,晚些將對外說明。

這位爸爸在臉書社團「全球飯店住起來」發文表示,這次是他在飯店內「離瞬間死亡最近的距離」,情節猶如恐怖電影《絕命終結站》,但好在是發生在他身上,而非其他孩子,因為連他一個176公分、90公斤的成年男性都差點溺斃,若換作其他孩子恐不堪設想。

文中指出,他14日帶一家人入住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下午4點多進入室內游泳池。由於傍晚鋒面來襲,天氣漸涼,他便帶著5歲孩子轉往一旁的溫水水療池休息。期間,孩子試圖靠近他,卻突然頭部下沉吃到水,難以掙脫,哭著上岸找媽媽。當下他以為孩子不諳水性,還勸說要試著學游泳,否則不知道怎麼閉氣。

語畢,原PO因為身材關係,必須往下坐才能泡到整身,不料下秒突然一股拉力拽住他的臀部,強行往排水孔扯過去,導致他手腳在上、屁股在下,整個身體呈現V字型,嚇得他趕緊將脖子往上伸,試圖露出水面呼救,但每次才講一個「救」字,就馬上被拉下去,幾乎每次都只有不到1秒的時間可以呼喊。

他回憶,當時他只能靠聲音求救,不停探頭試圖呼出「救命」2字,並大力拍水,但卻一再被無情地拉往水底,「那個水的拉力就如同有三個壯漢在後面拉著你一樣」。歷經2、3次呼救無果後,他用盡最後一口氣的力量,再次拽動身體,才總算擺脫這個恐怖的排水孔。

原PO指出,由於水療池位置靠窗邊,又被2個檯面擋住,產生視線死角,所以他只能靠聲音搏取生機,「40秒,是一條命的機會」。事後,救生員姍姍來遲,一行人發現釀禍的是池底一個邊長25公分的正方形排水孔,「我估計2年級以下的孩子有可能直接被吸進去成為失蹤人口。」

他在文中質疑,如果今天是孩子在那邊玩潛水,「頭往下時被吸入該怎麼辦?是要拉他出來?但又怕他脖子斷掉?可怕的是,這個洞就在正中間,如同日本整人節目般,不管你橫豎怎麼走都會經過...今天好險是我,如果是其他孩子,後果不堪設想。」

原PO表示,這邊差點鬧出人命,但飯店經理過了30分鐘以上才出現,期間陸續還有很多家長帶小孩進場,但飯店都沒有禁止,「我知道飯店如果封閉游泳池,會有很多房客抱怨,甚至為了不能游泳而退房?但泳池出現極度危險情況,飯店竟還若無其事放人進游泳池?」

「讓我感到恐怖的是,整個飯店的危機處理意識與態度」他指出,目測另外一個較深的大型泳池,底部似乎還有2個一樣大的排水孔,潛藏危機,「這次我能活著已經謝天謝地了...希望我這個碩大的臀部瘀青,可以換來更多孩子生命的安全...我相信這是一個公共安全議題,真的太恐怖了!」

原PO說,他整趟三天兩夜的旅程都在驚恐中度過,只能強顏歡笑,希望不讓年幼孩子留下陰影,但未來就算一輩子免費入住,他也絕不敢再踏入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一步,「我5歲的孩子聽到爸爸差點就這樣走掉,嚇得一直嚎啕大哭...好心疼」。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之前看過類似新聞,有人腸子被吸出來」、「這樣誰敢帶孩子去,那裡就是標榜親子飯店啊」、「請高調,這個太誇張了」、「看得我都怒起來,這飯店處理與應變及維護都太糟糕了,事後態度更爛」、「好可怕,聽你描述那個過程我都想哭,真的如果遇到的是孩子,大人一閃神可能就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對此,原PO回應,他只是一個上班族,沒那麼多金錢與時間去求償,「如果今天不是我的屁股夠大顆,是吸到肛門就再見了」,也慶幸受害者不是孩子,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事後,他整天心神不寧,離開時少帶了一條褲子,飯店也很貼心來電詢問要不要寄送歸還,沒想到待他欣然答應,對方立刻補了一句「但要自付100元左右的運費喔!」讓他哭笑不得。

稍早《ETtoday新聞雲》聯繫詢問,悅來大飯店回應「目前正在了解詳細情況,晚一點會對外回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