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一夜狂增60確診 醫師曝:台灣只剩兩條路可以選!

2022-01-2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122/2175186.htm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桃園亞旭電子廠21日深夜暴增60例確診!
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坦言,台灣目前剩2條路可以走,「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科學問題,而是路線的選擇!」

桃園亞旭電腦工廠採檢1000多人,昨日晚間傳出其中有60人呈現陽性。
指揮中心也證實,加上今日下午記者會已公布6人,累積66人,另675人陰性,檢驗中270人。
相關疫調資料持續進行中,將於下午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

謝宗學醫師在臉書「Dr. E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現在我們確定進入選擇的分歧點:清零政策:1/23 學測結束後,就該升三級疫情警戒,過年禁止人流移動;漸進式與病毒共存:維持二級警戒,小幅加強限制社交活動,疫調隔離政策持續,控制疫情不要快速蔓延。

謝宗學表示,若選擇往「清零政策」走,疫情會受到控制,但內需產業重創,許多店家可能無法承受再次打擊。然而若是選擇「漸進式與病毒共存」,過年時大量人流移動,疫情將在全台蔓延,醫療體系將承受巨大的壓力,但 內需產業可以保有生機。

「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科學問題,而是路線的選擇!」謝宗學坦言,即使 Omicron 變異株重症率不高,當罹病人數暴增,還是會有人因病過世。用比較白話和激烈的說法,選擇1病死的人數可能下降,但餓死的人數可能上升;選擇2病死的人數可能上升,但餓死的人數可能下降。

謝宗學更直言,若是選擇清零政策,感染人數受到控制,春節是全國醫療量能最低的時期,感染人數降低春節假期急診承受的壓力比較輕微;不過若要和病毒共存,可預期過年後全台感染人數暴增,急診的壓力將持續延續到往後數個月。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