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400萬張好食券數位綁定免抽籤八種振興券一次看!

2021-09-1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66202

好食券前四百萬人參與數位綁定可免費拿。(圖為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公布五倍券振興方案,各部會提出加碼措施,蘇貞昌說,包括經濟部推出「好食券」、文化部「藝Fun券」、農委會「農遊券」、交通部「國旅券」、教育部「動滋券」、客委會「客庄券」、原民會「i原券」以及國發會的「地方創生券」等,各部會都會再詳細報告。為推廣數位券,經濟部長王美花宣布前400萬名綁定者,可獲500元的「好食券」,不須抽籤。

蘇貞昌說,各部會加碼共襄盛舉,讓好上加好,「好領、好用、好刺激」,這些在去年就創造很大經濟效益,今年預估會比去年更好,預估有新台幣2000億元效益。

王美花說,為鼓勵民眾綁定數位券,前400萬名就能獲得經濟部加碼500元的「好食券」,可以使用在餐飲、糕餅業、夜市、市場等,不須抽籤。

不過,根據政院提供的資料,其他部會加碼的振興券,則必須參加抽籤,原民會推出面額1000元的「i原券」要綁定「台灣Pay」,限量10萬份,可使用在原住民店家產品、服務。

「動滋券」面額500元、共200萬份,可用在運動健身及賽事觀賞;「客庄券」面額500元、40萬份,可用在客庄觀光及客庄文創;「地方創生券」面額500元共20萬份,可用在地方創生事業相關業者;面額600元的「藝Fun券」、共300萬份,可用在藝文產業及文化展演;面額888元的「農遊券」146萬份,可用在農林漁牧及農村旅遊;面額1000元的「國旅券」共120萬份,可購買旅遊相關產品。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