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27日將降級 聚會放寬 室內50、室外百人

2021-07-2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62229



行政院會議 今拍板二級管制措施
〔記者楊媛婷、林惠琴/台北報導〕七月廿六日後防疫警戒可望從三級降到二級!行政院會議今天將拍板定案二級管制措施,草案規定室內空間人數提高為五十人,室外人數一百人,超額須提防疫計畫。另也開放婚宴、公祭,但須遵守人數上限,旅行團也將提高為五十人以下。

開放婚宴、公祭 旅行團上限50人
此外,幼兒、托嬰、課照、補習班有條件開放,教師與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達八成,未打疫苗者須持三天內篩檢陰性證明,每七天快篩一次,若場地無法保持通風則不開放。高中以下運動團隊可分流返校或訓練;運動場館則開放保齡球館、撞球場。

交通部分,台鐵、高鐵採間隔座,人數上限七成。旅行業開放五十人以下旅行團,遊覽車也須間隔座。國家森林公園與森林遊樂區的山屋營地不開放,但園區人數容許量調高為八成。另開放釣客可到第一類漁港垂釣,娛樂漁業漁船可載客出海觀光。

超商、賣場用餐區 可依指引開放
表演場館可開放觀眾,但須採間隔或梅花座、不得設置搖滾區,舞台和觀眾最前席間隔至少三公尺;商業展覽或大型會議可舉行,但有人數上限;超商與賣場內的用餐區可開放,但要依照餐飲指引辦理。娃娃機也開放,但要有專人在營業時間管理,並加強清消、實聯制、人流管制。

另外,臉部美容、紋唇等須拿下口罩進行的美容項目不開放,美容美體、民俗調理業等則開放,但採預約制,場地不能在密閉空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目前仍討論中未定案,週日前會宣布指引內容。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