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小學生「畫」說台灣特色 細膩構圖創意驚豔日本

2021-03-08

引用來源網址:


圖/由新竹縣政府提供

由日台文化藝術交流會主辦的「大阪府岸和田市台灣學校古典藝術日本巡迴展特別展」,上月底在岸和田市立文化會館展出,新竹縣新豐、錦屏國小學生畫作獲邀展出,呈現出台灣傳統廟會、客家和原民風情,細膩構圖和創意,讓人十分驚艷。

新竹縣長楊文科特別錄製影片,跨海祝福展覽順利,感謝學生們透過作品讓國際看到新竹縣的人文風情。他說,新豐國小和錦屏國小的學生作品,展現台灣在地文化特色,包含客家、原住民等不同族群文化。一年多來疫情影響了大家的生活,希望台灣孩子們的繪畫創作,帶給每一位觀賞的朋友溫暖,待疫情結束後,歡迎各國的朋友來台體驗新竹縣的風土人情。

新豐國小校長何幸宜說,學生王寶展的作品「咚咚鏘!鑼鼓響」,用廟宇建築、舞龍舞獅和三太子,呈現出台灣傳統廟會熱鬧的景象,不僅展現孩子的創意與想像,其中表現出的細膩構圖和線條,蘊含了孩子敏銳的觀察力及藝術素養,非常令人驚艷。

錦屏國小校長陳顯智說,畫作結合了校本課程和泰雅族文化,透過畫筆分享孩子們熟悉的糧食「小米」、生活情境和泰雅傳說。透過繪畫可看見孩子心目中的稻草人,守護著糧食,也守護著家鄉和土地。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世丙表示,與會來賓對參展學童的作品都高度肯定,很高興能讓日本朋友了解台灣學童優秀的作品,希望未來疫情趨緩,可以再進一步交流。



延伸閱讀->鹽酥雞「加粉」or「加醬」才對味 資深老饕們跳出來說話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