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灣設計展在屏東 「超市雲霄飛車」吸睛

2019-10-0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tvbs.com.tw/life/1209807

台灣設計展

2019年台灣設計展5日即將在屏東登場,今年特別結合超級市場概念,融入手推車,組成超市雲霄飛車,設計新穎,讓外界看到台灣的文創實力。 

不少手推車沿著軌道移動,整個展場就像超級市場,讓民眾可以跟著推車一起走,2019年台灣設計展辦在屏東,策展人也解釋展場布置概念。 

策展人朱志康:「因為這次的概念是超級市場,我們覺得超級市場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手推車,沒有手推車就沒有超級市場,我們想要讓手推車跟好玩結合,我們就讓手推車加雲霄飛車,讓它在整個空間飛來飛去。」 

 

讓外界看到台灣的實力

整個展區以白色系為主,目前已經大致就位,手推車還在持續測試,確保展出時不會有問題,而今年同樣搭上開箱文風潮,要讓一般民眾一窺屏東的鳳梨、檸檬等在地產業。

策展人吳孝儒:「鳳梨打開之後你會看到,每個紙箱裡面,都是有自己的秘密,和自己的技術,跟屏東在地的一些知識跟力量。」 

利用超市常見的手推車,貫穿整個會場,拉近民眾與設計的距離,今年的主題是超級南,也就是超級南方、非常台灣,除了農業特色,還有設置選物區,把屏東加工後的農產品展現出來。

策展人吳孝儒:「屏東有非常厲害,第一名的,甚至全國,甚至世界上第一名的知識,也是因為這些厲害的種植技術,導致屏東之於台灣來說,是第一大的農業城市。」 

設計展5日正式開展,預計可以吸引上萬人潮,讓外界看到設計者們的文創軟實力。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