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不能只看好的!台灣這些「負面紀錄」也是世界第一

2021-01-27

引用來源網址:


圖/彭博

一名網友在社群發文指出,無意間發現台灣有幾項「世界第一」紀錄,不過這些世界第一幾乎都是負面紀錄,包括近視率、少子化、人才流失、交通罰單率等。他一共列出14項,立刻引發了討論。

原po網友日前在Dcard上po文,表示他無聊滑維基百科,意外發現台灣十幾項紀錄都拿過「世界第一」。根據維基百科,包括近視率2016年以42%達到世界第一、大腸癌罹患率全球第一、口腔癌全球第一、少子化全球第一、離婚率亞洲第一,全球第三、房價所得比和香港爭第一、便利商店密度第一、機車密度世界第一。

另外,也包括遭網攻頻率、人才流失(2014年全球第一)、滑手機每日平均時數、醫療訴訟率、社群恐慌症、駕駛人均罰單等紀錄,都曾奪下全球第一的紀錄。

文章po出後引發討論,網友紛紛表示「大學錄取率呢」、「鍵盤酸民世界第一」、「如果這些是真的那台灣的問題也太多」、「阿不然怎麼會有逃離鬼島這個詞」、「社群恐慌症也第一是怎樣」;不過也有網友補充「女權亞洲第一」、「IC代工-台積電 世界第一、IC封測-日月光 世界第一、IC設計-聯發科 多媒體晶片世界第一、台股幾個龍頭拉出來看一堆世界第一,不用這麼沒志氣啦」。







延伸閱讀->「官司纏身」賀詞祝開幕 網:史上最貼切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