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合歡山賞雪狀況多 2大燒錢路段出爐

2021-01-12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佟振國翻攝

合歡山昨夜至今晨出現今年以來最大降雪,吸引遊客上山賞雪,但台14甲線鳶峰路段以上路面積雪、結冰,也導致狀況不斷,最主要是車輛雪鏈脫落或是打滑擦撞,進退兩難,駕駛得花錢靠拖車業者協助脫困,又以武嶺至松雪樓俗稱「水晶宮」路段,以及昆陽停車場前的長陡坡路段最易打滑出事,拖車費用一般約2000元左右,大型車更貴,一旦「刁車」就得荷包失血。

追雪一旦車輛的雪鏈脫落或是打滑擦撞山溝、山壁、車輛,進退不得,只能拖吊脫困。警方統計,最容易導致車輛打滑的路段非武嶺至松雪樓俗稱「水晶宮」路段莫屬,因為該路段少有日照,積雪結冰厚,加上坡度又陡,二輪驅動車就算加掛雪鏈,若不熟悉雪地駕駛技巧,還是會「刁車」,另一個「燒錢」路段則在昆陽停車場前的長陡坡彎道路段。

據了解,一般拖車收費2000CC以下不超過2000元,2000CC以上2000元起跳,3000CC以上3000起跳,以此類推,但昨天即有3.5噸的露營車打滑受困,業者評估須出動2台車才能救援,認為收費4000元合理,但駕駛不滿太貴,拒絕拖車,交通因此受阻,後方駕駛看不下去,掏腰包贊助千元才解決紛爭,此事也引起不少網友議論,認為大型露營車開上積雪結冰的道路就有很大的風險,也有人認為這就是追雪的代價,或是稱讚後方霸氣幫忙出錢的駕駛,及早化解眾人塞車之苦。







延伸閱讀->暖爆!兄妹打工首領薪想幫單親媽慶生 泰國蝦老闆免費送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