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位在平溪的超神祕口袋景點,廢墟風格的超神祕咖啡館

2020-04-06

引用來源網址:



上月在企劃有夠難找的咖啡館時,有家最初在口袋名單的Cafe Hytte,主理人在聯繫時婉拒採訪,但那明明在新北市平溪區,卻更像是異次元空間的所在卻引起我極大好奇心,為補自己的遺珠之憾,特地在平日請假走了趟三貂嶺。

可怕、太可怕了!明明在台北火車站搭上前往蘇澳電車是早上十一點,但真正抵達咖啡館的時間卻是四小時後,只能說敝人認路搭車的正確率低得離譜。明明要去三貂嶺,但差點就直達宜蘭蘇澳,在瑞芳驚險下了車,跳了前往侯硐的車總沒錯了吧?結果竟然跑到了雙溪,還在早市跟快收攤的老人家買了菜,然後坐在月台上發呆,等著四十分鐘後前往三貂嶺的電車。

站長應該遇過很多亂坐車到不了目的地的旅客,他和善且堅定的告訴我,在B側等、下一班,你就會到三貂嶺了。好的,距離十點半信心滿滿從家中出發,一定能十一點咖啡館剛開門就氣定神閒喝杯香醇的咖啡夢想破滅,終於在下午三點,我走出了位在山壁上的三貂嶺火車站,卻覺得考驗剛剛開始,接下來看圖說故事,你大概就能理解…

抵達Cafe Hytte的那刻並沒有自己想像的豁然開朗,想像中翻著雜誌地櫃台說來杯今日特調的悠閒情境完全不存在,我在熾熱陽光下疾行氣喘吁吁,披頭散髮、滿身大汗,整個人狼狽異常。

平日午後卻已有兩三組訪客,在不大的室內小小聲地說話,或拿著單眼相機穿梭捕捉畫面,在店長準備我點的咖啡與蛋糕時,開始在奇妙的廢墟風空間探險,Cafe Hytte裡面不經修飾的一切是讓人自在的,雜草叢生的牆面、窗戶生鏽的鋼筋,最有趣的是植物,它們向天而生,從磚塊水泥的縫隙瘋狂生長,不同的樣貌、深淺層次的綠,雜草、蕨類、苔癬,從任何一個可能的角落探出頭。

午後的陽光灑落很有味道,冰咖啡解救了燥熱的喉嚨,甜美鬆軟的蛋糕也相當加分,但很可惜我有點食不知味,因為回去市區最近的一班車是半小時後,腦海裡想的是以小短腿全速奔跑應該要抓多久才好呢?

如果大老遠來只為了打卡上傳社交軟體,真的大可不必,這裡有的就很單純是山裡的平常生活,但如果你的心很疲乏,只想逃往某個他方,那,就出發吧!但記得我的忠告,兩件事情一定要在三貂嶺車站完成,一是上廁所,二是看好回程的火車。


延伸閱讀->連假避開疫情好去處,來台東旅遊,住五星日暉$3300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