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WHO改名CHO比較恰當,日本副相毒舌被讚爆

2020-03-27

引用來源網址:

日前直呼「武漢病毒」的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26日在參院財政委員會中表示,現在全球有50萬人連署撤換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很多人還高喊把世界衛生織織改名為中國衛生組織,改成「CHO」。他還說,WHO是重很要的組織,但是居然不讓台灣加入,他覺得台灣是這次最早應對疫情也是做得最好的國家,麻生還諷刺了在場的共產黨議員說,「我把台灣稱為國家,共產黨可能會不開心」。

參院財政委員會今天會議中提到網路出現以WHO未能保持政治上中立為由,要求撤換秘書長譚德塞一事,要求財務省對此表示看法,麻生親自上陣表示,這是一般官員沒辦法回答的問題。

接著他以慣常的毒舌風格表示,這件事其實很亂七八糟的,大家還記得譚德塞的前任秘書長是誰嗎?那人是中國人耶(指陳馮富珍),那時也是搞得怨聲載道的。

現在聽說已經有30萬人連署了嗎?麻生問了在場的議員,有人回答「50萬人」,麻生接著說,所以說有人高喊世界衛生織織改名為中國衛生組織,改成「CHO」,因為他(譚德賽)說中國武漢沒有病毒,要是早點說大家也能早點因應,現在也不會引來這30萬人或50萬人的反彈。

麻生表示,WHO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組織,居然不讓台灣加入,台灣被踢除後,這次的疫情因應得最早,而且他覺得台灣是應對得最好的國家。麻生還不改毒舌說,共產黨一定又要罵他把台灣稱為國家,要逼他下台,所以「我該說台灣地區因應得最好」,結果引來了台下的一陣笑聲。

麻生還說,日本國會議員中有人被WHO正式任命的大使,日本人喔,大家都覺得不可置信吧,這位議員是武見敬三,麻生說,「因為這件事讓我開始對WHO起疑」。武見敬三是新聞主播出身的自民黨麻生派的參議員,曾任厚生勞動副大臣,2019年被WHO任命為親善大使,麻生的意思是他跟武見很熟,半開玩笑地說WHO的任命很隨便。麻生已連日在國會施展毒舌功力,今天這個答詢的短片已在推特已有5萬多人點閱。


 


延伸閱讀->日職阪神虎隊投手!突然失去味覺以及嗅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