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掃到武漢肺炎颱風尾 情人節玫瑰花買氣冰冷!

2020-02-13

引用來源網址:



明天就是情人節,但似乎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應景的玫瑰花價與買氣雙雙下挫,也令花農與花店業者叫苦不已,大歎原本的大月變小月。

埔里玫瑰花農表示,前一陣子受寒流影響,玫瑰花的產量較少,加上又逢情人節旺季,價格卻不升反降,較受消費者歡迎的紅色、紫色系,1束20枝平均批發價約200至300元,少數上等可賣到500元,但與去年動輒7、800元相較,價格掉了不少。

情人節到了,往年此時玫瑰、巧克力等應景商品熱賣,餐廳業者也大推情人節大餐,但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也打亂許多民眾的生活步調,連帶衝擊情人節商機。

也有花店業者大歎今年情人節的生意難做,今天統計不到50件,去年情人節前夕,花束訂單還有近百件,幾乎腰斬,甚至有同業抱怨訂單只有去年的2、3成。

業者無奈表示,現在民眾最關心的疫情訊息,情人節相關活動也較往年降溫不少,連帶也會影響買氣,哪裡可以購買口罩、酒精等相關防疫用品可能都比玫瑰花重要!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