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武漢肺炎問題再現 政策在轉彎!小孩遭父母丟包要國家養合理?

2020-02-13

引用來源網址:



中配子女返台政策一再轉彎,外界質疑陸委會做出決定前,衛福部應該也有參與討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個部會站在不同的立場有不同的看法,進而暫緩其返台,沒道理小孩被父母丟包,國家要收起來,但也強調僅是疫情嚴重時的措施,並非永久都不能入境。

對於中配子女返台事宜,陳時中指出,兩個部會看法不同,衛福部認為若是大人、小孩一起要回來,仍有一名大人在那邊照顧,萬一是一名小孩留在中國,沒道理被父母丟包,國家要收起來,應該自己得負責,不太可能去探親或遊玩、丟在國外,叫小孩自己坐飛機回來,因此這種情況不會存在。而陸委會主要參考民眾陳情的情況。

陳時中也提到,這不是永久的,而是疫情嚴重時的措施,像是居家檢疫的人也沒有錯,只是從那邊回來,因此大家多出一點力氣,希望大家都盡一點責,防疫人員、居家檢疫的人也都要盡責,防疫不容易守,但守住了就很有意義。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