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輕鬆解決:Threads 刪除帳號完整教學!

2023-08-30

引用來源網址:



最近許多人都搭上文字版IG「Threads」的浪潮,但也有很多人覺得不適合自己想要刪除Threads帳號,居然一個不小心把IG一起刪掉了,今天來教大家讓自己的Threads帳號停用、不被別人看到,而且還不用把IG刪掉的好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Meta近期推出的全新社群平台「Threads」上線不到3天,註冊數就突破7000萬大關,主因就是這項新APP只需要Instagram帳號就可登入,相當便利。不過近期卻有網友發現,若將Threads的帳號刪除,相關聯的IG帳號也會一併消失。對此,IG負責人莫塞里(Adam Mosseri)也回應了。由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的社群品牌Instagram,發佈的全新社交平台「Threads」,也被網友稱作「文字版IG」,主打以短文字分享為亮點,操作功能也和Twitter有幾分相像,吸引不少用戶註冊使用;然而有部分使用者用得不習慣,因此想要暫時停用、或永久刪除Threads帳號,本文會分享如何停用、刪除和復原Threads帳戶的方法,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怎麼操作吧!


Threads是什麼?
Threads由Meta集團推出,是一個以文字對話為核心的社群平台,因為使用方式類似IG,用戶可在Threads上追蹤創作者及好友,並能直接追蹤已在IG上追蹤的帳號,還可同步在IG上封鎖的帳號,有著「文字版IG」的暱稱。相較於IG使用者發文需要圖文兼備,Threads非常適合不想發圖片、不想排版,只想簡單發文或抒發心情的使用者。

Threads上架後,隨即掀起討論熱潮,用戶成長速度非常可觀。根據外媒The Messenger的說法,Threads上線第一天便有3000萬用戶下載,是史上首日下載量最高的非遊戲類App,僅次於遊戲類的任天堂「瑪利歐賽車巡迴賽」。話雖如此,Threads受限於《數位市場法》等數據隱私法規問題,尚未能在歐盟地區使用,在中國大陸也遭禁用。


Threads 停用帳號教學
Threads的帳號其實是建在你的IG帳號底下的,你在IG帳號設定的功能,大部分都會同步到Threads,包括刪除帳號,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想要刪除Threads帳號,意外把自己的IG帳號一起刪掉的原因喔!

如果你下載了Threads後,發現不適合自己不想用了,千萬要注意要正確的停用帳號,才不會讓自己的Threads串文被大家看光光,或是一個不注意連IG一起刪帳號。下面來看看要如何停用Threads帳號吧!


▼【停用帳號 vs 刪除帳號】
停用帳號:會隱藏你的Threads個人檔案,但是只要重新登入就可以再次啟用。
刪除帳號:要連IG帳號一併刪除,有1個月後悔期,超過期間所有帳號資料都救不回來。


▼【如何停用Threads帳號】
1.點選[個人檔案]
2.點選右上角的[兩條線]
3.點選[帳號]


4.點選[停用個人檔案]
5.再次點選[停用個人檔案]確認


6.點選[停用],Threads幫你自動登出就代表停用成功
7.別人搜尋你的帳戶名稱,就找不到你的帳號囉!


▼【如何復原停用的Threads帳號】
1.用停用帳號連結的IG帳號登入
2.就可以再度啟用帳號,並且被別人搜尋到喔!


▼【如何永久刪除Threads帳號】
 !注意!這個操作會連同你的Instagram帳號也一起被刪除!

如果想要永久刪除Threads帳號,就必須要同時刪除IG帳號,iOS用戶可以在手機版操作,Android用戶需要用網頁版才可以刪除帳號喔!

手機版刪帳號教學
1.點選[個人檔案]
2.點選右上角的[兩條線]
3.點選[帳號]


4.點選[其他帳號設定]
5.點選[帳號]


6.點選[刪除帳號]
7.點選[刪除帳號]

 
8.點選[繼續刪除帳號],就會開始刪除帳號,如果你在1個月內登入可以救回


網頁版刪帳號教學
1.進到Instagram官方刪除帳號網站,選擇想要刪除的原因


2.輸入IG登入密碼
3.點選[刪除帳號],就會開始刪除帳號,如果你在1個月內登入可以救回


以上這些就是刪除和停用帳號的教學!如果你是因為Threads是公開帳號,覺得發文太赤裸,不想被大家看到你的串文的話,其實不用把帳號停用那麼麻煩,只需要把公開改為不公開個人檔案就可以囉~下面教你3秒搞定!


Threads 公開改為不公開
Threds的個人檔案,一樣可以和IG一樣設定要不要公開,公開的個人檔案全部的人都可以看的到你發布的串文、轉發的貼文等,如果設為不公開,就需要追蹤你,並且你也同意對方追蹤,別人才看的到喔!

▼【如何將Threads設為不公開】

方法1
1.點選[個人檔案]
2.點選左上角的[地球圖案](如果是不公開會是鎖頭圖案)
3.將不公開個人檔案開啟
4.點選[確認]就可以將公開轉為不公開


方法2
1.點選[個人檔案]
2.點選右上角的[兩條線]
3.點選[隱私設定]


4.將不公開個人檔案開啟
5.點選[確認]就可以將公開轉為不公開


自己使用Threads的這幾天,覺得他比起IG或是Twitter,還是有一些功能不太完善,像是不能只刪除Threads帳號就有點困擾,不過建議你真的不喜歡也不要刪帳號,可以先用停用的方式,才有挽回的空間XD如果你已經開始覺得 Threads 擾民,不妨就試試以上兩個方法讓腦袋暫停一下吧,最後溫馨提醒,在 Instagram 上的 Threads 徽章,移除後,目前是無法再把徽章加回個人檔案上的喔!官方暫時還沒有推出其他方法讓徽章恢復,不過,若是真的覺得那串數字很礙眼的話,就直接移除吧

對此,Instagram負責人亞當.莫塞里在Threads回應,可以停用Threads帳號、隱藏Threads個人資料及內容、將個人資料設為私密、刪除單個Threads貼文等,「這些都不會刪除IG帳號」。不過Threads確實與Instagram連動,等於「目前只有一個共用帳號」,所以刪除Threads真的就會一起將Instagram刪除,但相關單位已經開始研究「單獨刪除Threads帳號的方法」。

如果為了刪除Threads帳號,不小心把自己的IG帳號刪掉了,也不用太緊張~Meta很貼心的給你1個月的後悔期,只要在期間內重新登入IG就可以把帳號救回來了喔!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