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輕鬆製作IG高質感字體!「下筆」APP推薦給你

2023-06-20

引用來源網址:



IG的內建字體有限,每次如果要有其他字體就要依靠額外的APP,發現一個非常方便的字體APP「下筆」,只要複製貼上,就可以讓限時動態顯示多種字體,而且還支援繁體中文喔!快點一起來看看怎麼用吧!

如果你跟一樣,是個美感魔人,不只Instagram的個人檔案會認真排版,就連限時動態也會加各種GIF、找背景素材,編輯的漂漂亮亮,那就一定要試試看這個由台灣團隊開發的字體APP「下筆」!



使用字體APP最常遇到的困擾就是繁體中文字體很少,「下筆」APP不只支援多種繁體中文的字體以外,還可以調整字體的間距和行距!如果你本身對於要選擇哪種字體比較缺乏靈感的話,它也有內建的字體模板可以使用喔!

現在很多人都有在經營 Instagram,甚至是每天都會分享限時動態給朋友、粉絲看,而 IG 內建的中文字體並沒有太多選擇,沒辦法做出太多變化,而這篇就要推薦一個相當不錯的「下筆」免費 App,不僅提供超多字體,還有風格樣板可以直接套用,簡單三步驟就能製作出超高質感、文青風、超好看的 IG 限時動態中文字,你一定會愛上,這款在 App Store 也獲得將近 5 星滿分評價。目前只有 iOS 版。


「下筆」APP功能教學

 IG限動字體編輯 
「下筆」APP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使用複製貼上來變更IG限時動態的字體,操作非常簡單,只需要四個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

▼【如何將APP字體使用到限時動態】
1.在下筆APP完成字體輸入及編輯
2.點選右上角[複製]
3.進到IG限時動態編輯頁面,點選[文字]
4.長按畫面,點選[貼上]
5.成功將編輯好的文字複製到限時動態



▼【如何更改字體】
1.點選下方工具列[字體]
2.點選[想要變更的字體]
3.即可成功更換字體


▼【如何變更字體顏色】
1.點選下方工具列[調色盤]
2.點選[想要變更的顏色]
3.即可成功變更字體顏色


▼【如何調整字距和行距】
1.點選下方工具列[調整]
2.點選不同對齊方式,可讓文字靠左、置中、靠右
3.拉動滑桿,即可調整字距和行距



關閉浮水印 
真心推薦這個APP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它可以關閉浮水印!通常多數字體APP關閉浮水印都會是付費功能,但是「下筆」APP能夠免費使用,真的揪甘心!

▼【如何關閉浮水印】
1.點選首頁左上角的[三條線圖示]進入選單
2.將[下筆浮水印]關閉



自訂模板 

下筆APP有多種模板可以使用,而且也可以自訂自己的模板!像是喜歡排版統一字距和行距,就可以用自己自訂的模板,每次想要發新的限時動態,用模板就可以統一格式了!

匯入其他字體 
下筆APP雖然已經有許多漂亮的中文字體,但想心還是很多人想要精益求精,所以也很貼心的有「匯入字體」的功能,讓你可以把你以往愛用的字體通通用到限時動態裡喔!下筆APP的匯入字體只要有字體的TTF(TrueType Font)檔案就可以匯入,但使用上還是要自己注意一下字體的版權和使用規範喔!

▼【如何匯入字體】
1.點選首頁左上角的[三條線圖示]進入選單
2.點選[擴充更多字體]
3.點選[從檔案選取字體]
4.點選[想要匯入的字體檔案]
5.即會跳出成功載入字體的通知,點選[確定]
6.就可以使用自己匯入的新字體了!


五大功能特色:
1.繁體字型:
內建多款繁體中文字型,下載下筆一次擁有,隨心使用!

2.模板功能:
多種設計模板,滿足各式發文需求,亦可儲存自訂模板,方便保持格式風格統一。

3.草稿區:
有靈感先下筆,未完待續就存放在草稿區,文字值得細細雕琢,下筆讓你的文字安心存放。

4.擴充字體:
還想新增更多字體嗎?沒問題,輕鬆匯入字體,專屬字體在手機上也能輕鬆貼於IG限時動態!

5.簡約設計:
介面簡約,為數位寫作提供一處靜謐的心流空間。

「下筆APP」真的是近期覺得最好用的字體APP了!而且支援這麼多繁體中文字體,還可以自己擴充字體真的超級實用,雖然近期更新的版本多了廣告,不過自己覺得使用起來沒有什麼困擾,開發團隊也有打算推出去除廣告的付費方案,大家也可以透過官方IG獲得最新開發消息喔!

想要讓自己的IG限動更加美麗的人,真心推薦下載來用用看,不過可惜的是目前只有iOS版本,希望之後可以也推出Android的版本!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