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黃暐翰親揭真相!公開柯文哲9年前「服貿受訪畫面」

2023-06-2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柯文哲9年前談服貿-原話曝光-黃暐翰揭真相-025613235.html



近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被翻出反服貿的立場,但現在為了選總統卻喊出「重啟服貿」,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5日於臉書貼出柯文哲9年前(2014年3月27日)接受專訪的影音,內容顯示柯當時明確強調自己是反黑箱、並非反服貿。

黃暐瀚指出,台灣是民主社會,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選民要喜歡或討厭任何一位政治人物,都很自然,不過,喜歡不喜歡誰?是一回事;說過沒說過什麼話?又是另外一回事。你可以不喜歡蔡英文,但不能強逼她接受九二共識(因為蔡兩次選總統時,都沒接受過);你可以喜歡蔡英文,但不能忘掉,她曾說過ECFA是糖衣毒藥,結果當了總統7年了,還在繼續讓台灣「吃毒藥」,就事論事,明辨是非,理性判斷,做出選擇。

黃暐瀚表示,柯文哲在2014太陽花學運的時候,有沒有支持學生?「有。」;有沒有支持服貿?「沒有。」有沒有反對服貿?「也沒有。」他說,2014-3-27,學生衝進立院之後第10天,柯文哲接受非凡電視的專訪,明確說出,「服貿的問題出在哪?還是程序正義,因為你跟人家簽的時候,立法院都不知道,你簽了回來,也不討論,就要逼迫大家吞下去,當然會出問題。我的概念,一個國家不要怕有衝突,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服貿你問我,我覺得大方向是對的,但執行方向不好,執行方向不好的時候,就搞到亂七八糟,所以有時候立意良好,但是執行不當的話,還是會出錯,我覺得這是很典型的例子」。

黃暐瀚提到,當時主持人問柯,「所以你是反黑箱,不是反服貿?」柯文哲明確回應表示,「我是反黑箱,我不是反服貿」;他說,以上這段談話,是太陽花學運發生第10天,柯文哲接受非凡電視專訪時的談話,當時學生都還在立院場內,不是9年之後的解釋或託辭。

黃暐瀚也說,真相只有一個,所謂「反服貿變挺服貿」這題,可以翻頁了。想問柯文哲什麼問題?請寫在留言下方,明天我找機會問他,謝謝大家;柯文哲今天參加雲林縣麥寮鄉光大寮聚寶宮2環島遶境接駕活動,也不忘喊話26日晚上8點他會在黃暐瀚的節目接受訪問,有什麼題目寫給他,會統一回答。

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湧入留言版提問,有人提出「當選總統後將如何重置大法官?」、「會調查疫苗採購的合法與合理性嗎?」、「到底會不會公開透明的重啟服貿」。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