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提高效率!輕鬆利用ChatGPT將資料整理成Excel表格

2023-05-19

引用來源網址:



最近很夯的ChatGPT,除了可以回答問題之外,也可以運用在很多生活上不同應用,大家可能會用Excel做資料整理,透過ChatGPT 可以自動生成 Excel 表格,把你的資料快速整理到Excel 內,變成精美 Excel 表格!

ChatGPT 每次回答的內容不會完全一樣,所以你問ChatGPT同樣的問題2次,可能會獲得不一樣的答案,這是正常的。ChatGPT 會用不同的說法來回應你的問題,如果答案不是你要的,那你可以繼續提出請求、跟ChatGPT 更進一步對答,ChatGPT 會根據你的要求,給出你想要的答案! 


ChatGPT 的特色:
1. ChatGPT 的回答隨機化。
2. ChatGPT 給的答案不一定正確。
3. ChatGPT 回應時間快慢,會根據使用人數多寡而定。
4. ChatGPT 可能會出現錯誤,重新整理網頁後再問一次問題即可。


【詢問ChatGPT教學】
我問ChatGPT「excel 平均數公式點我複製」,平均數是一種基本的統計量,可以給它一組數字,在 Excel 試算表中,可以使用 AVERAGE 函數來計算一組數字的平均數。如果直接詢問ChatGPT,你詢問2次,它會給出不同的答案,比較之下第2次回答的淺顯易懂,給大家參考看看。

▼ 第一次 
ChatGPT 給的答案如下,算是比較純文字的說明,結論是算出平均數的公式=AVERAGE(A1:A10) 



▼ 第二次 
ChatGPT 給的答案如下,這次是給我AVERAGE 函數說明,並且一欄一欄做解釋,也可以透過copy code 直接複製公式,由此證明問2次答案都是正確的,回答解釋更詳細,內容有不同範例,讓你可以比較有何不同。
=AVERAGE(數字1, 數字2, ... ,數字n)
=AVERAGE(儲存格範圍)
=AVERAGE(A1:A10)



【資料自動表格化】
接下來要提供大家一個很實用的範例,假設今天你有一份資料是純文字檔,你想要快速把這些資料變成表格化、清楚有條理,可以利用ChatGPT快速幫你做到。下面提供3個詢問範例給大家參考,如果你剛好有資料需要快速做成表格,就交給ChatGPT吧!

透過詢問ChatGPT就能幫你把範例資料快速套用在Excel表格內唷!
1.「幫我做成表格」
2.「幫我做成表格,欄位依照姓名,性別,生日,戶籍地列出」
3.「幫我做成表格,欄位依照公司,統編,營業額,登記行業, 排列順序依照營業額多到少」

這樣就不需要自己一格一格複製資料,把ChatGPT回答內容貼上Excel內,就是整理好的表格資料,真是太方便啦!


使用ChatGPT 整理Excel 表格的優點大公開!
1.快速和高效
ChatGPT可以快速處理大量資料並生成整理後的Excel表格,從而節省手動輸入和格式化的時間。這種能力可以讓您以更高的效率處理大量資料。手動輸入和格式化大量資料是耗時的工作,尤其在數據量龐大時更明顯。ChatGPT可以快速處理這些資料,從而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2.自動化整理
ChatGPT可以自動處理資料的整理和轉換過程,無需人工干預。您只需提供資料,並指示ChatGPT生成Excel表格的格式,然後它就可以自動執行整個過程。

3.精確性
ChatGPT是基於龐大的訓練資料集進行訓練的,具有強大的語言理解和生成能力,可以正確解釋您提供的資料並生成準確的Excel表格。這消除了人為錯誤的風險,確保了資料的準確性。

4.靈活性
ChatGPT可以根據您的需求和指示自定義生成Excel表格的格式和結構。您可以指定欄位名稱、資料類型,以及需要包含的其他資訊,以滿足您的特定需求。

5.可靠性
ChatGPT是由OpenAI開發和維護的,並且是經過廣泛測試和驗證的高品質語言模型。它具有良好的穩定性和可靠性,可以確保生成的Excel表格正確無誤。

使用ChatGPT可以快速、自動化地處理大量資料,並生成整理後的Excel表格,從而節省時間和提高效率。這使您能夠更有效地利用時間進行更高層次的數據分析和決策!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