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連續請假25年!女老師想退休驚見教師身分被取消

2023-04-2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425/2486288.htm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一名姚姓女教師連續請假25年,期間沒有返校工作,沒想到近日準備退休,卻發現自己的教師編制消失,氣得她將學校、教育局告上法院,要求補發90萬元薪資(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00萬元)及退休金。

綜合陸媒報導,姚女1983年從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的師範學院體育系畢業,接著到佳木斯市向陽區的第十二中學任教,授課14年以後身體出現狀況,於是向學校請假、跑去北京治療。

由於身體情況遲遲沒有好轉,姚女只能不斷請假,一請就是25年,期間完全沒有回到學校任教。直到近年準備退休,姚女意外發現,自己的教師編制消失了,於是向佳木斯市的教育局反映。

教育局經過調查,最終給出回復,姚女的教師編制、薪資早在2004年就已取消,氣得姚女一狀提起行政訴訟,將教育局、校方告上法院,要求恢復教師身分、辦理教師退休手續,並補發2001年1月至2022年7月的薪資,一共90萬元(約新台幣400萬元)。

對此,鶴崗市中級法院去年裁定,姚女的起訴不屬於行政訴訟的受理範圍,因此駁回起訴。姚女對此則感到不服,再度提起上訴,4月24日二審剛開完庭,但並未當庭宣判。

事實上,姚女請假25年,原先任職的第十二中學也與第二十中學合併,成為了佳木斯第二十中學。校方接獲姚女的訴求,也立即開始梳理檔案,最終在廢棄學生檔案當中找到了姚女的教職員檔案。

不過,校方提到,當初合併接收時,並沒有收到姚女的編制、薪資等相關手續,雙方不存在任何勞動關係,因此沒有權利及義務替對方辦理退休、補發薪資等手續。目前全案仍在等待當地法院判決。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