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溫網上演「台灣內戰」!吳東霖成功打進次輪

2023-06-2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4345521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會外賽首輪今晚上演「台灣內戰」,吳東霖以6:3、3:6、6:1力退曾俊欣,挺進次輪,續朝生涯首次大滿貫會內賽目標邁進。

台灣本屆共有3名台將在男單會外賽首輪登場,包括吳東霖、曾俊欣和許育修,得連過3關才能打進會賽內。吳東霖去年首度參加溫網,當時他在會外賽首輪止步,今年順利過頭關已有突破。

吳東霖今天全場發生28個非受迫性失誤,跟曾俊欣的29個相差不大,但他掃出23個致勝球,多過對手的16個,加上決勝盤二度破發,成為最終奪勝關鍵。

至於許育修以3:6、2:6不敵荷蘭德容(Jesper de Jong ),止步會外賽首輪。

女單方面,謝淑薇將從會外賽起步,她首輪將對上美國選手維克里(Sachia Vickery),另外女雙則要與老搭檔史崔可娃聯手。

25歲吳東霖、21歲曾俊欣此役前唯一國際賽交手紀錄是2016年台塑盃,當時都還是青少年選手,吳東霖6比3、6比2勝出。2人再次過招已是在網壇最高殿堂之一全英格蘭草地俱樂部,依然是吳東霖帶走勝利。

首盤吳東霖發球局未給曾俊欣任何機會,曾俊欣則是發球出狀況,一發進球率僅48%,儘管也只給出2破發點,但被兌現1局已足以致命。次盤曾俊欣一發進球率、得分率分別提升至80%、85%,雙方勢均力敵,曾俊欣掌握住2人整盤唯一破發點致勝。

決勝盤吳東霖依然穩健,儘管一發進球率只是與曾俊欣相當,但得分率甚高,強勢保住所有發球局,曾俊欣則給出4破發點被兌現2局,快速被拉開,最終吞下國際賽對戰連敗。

吳東霖次輪對手將是世界第179美國30歲老將Denis Kudla,或第148義大利22歲新星Francesco Passaro。他與Kudla唯一交手同樣是2016年台塑盃, 7比5、7比6(8)險勝;和Passaro在2019年ITF沙姆沙伊赫賽、今年印地安泉公開賽資格賽2度交鋒則是1盤未失。

許育修轉戰職業舞台後首度在草地大滿貫出賽,將迎戰荷蘭德容(Jesper de Jong),這是兩人生涯首度對決,比賽預計在晚間8點40分展開。

女單好手謝淑薇剛拿下法國公開賽女雙冠軍,如今也將參加溫網單打賽事,爭取生涯第13度闖進女單會內賽,預計在明晚出賽。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