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很會!國文老師嗆「朽木不可雕」 國一女用段考分數罵回去

2021-04-11

引用來源網址:


圖/取自爆廢公社

1名家長在臉書貼出就讀國中1年級的女兒第1次段考成績單,這名家長說,國文老師先前罵過女兒「朽木不可雕也」,女兒就用段考分數回罵老師。網友看了驚嘆「天才」。

國中少女的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先前女兒回家告知被國文老師訓斥的整個過程,讓做媽媽的聽了之後又好氣又好笑,但還是認為女兒的回覆真的很好。不過,基於尊師重道,媽媽說還是會好好替女兒向老師道歉,「有箭娘來擋,有刀娘來扛」。

這個媽媽貼出女兒這學期第1次段考的成績單。她說女兒「在種香菇的道路上持續努力」,生物考了全班唯一的滿分,其他科目依序為英文98分、數學97分、公民95分、地理90分、歷史90分、國文78分,媽媽嘆,「真不知道她是故意的還是巧合,結論就是:她說國文老師報她分數的時候臉很78」。

網友見到成績單後,都不相信這個國中少女的國文實力只有78分,認為「絕對是故意考78分的」,「她一定有算好哪幾題要錯,老師打分數的時候寫出78剛好罵自己」,也有網友開玩笑稱「學好英數理化比較重要」、「國一這樣分數很棒耶」、「沒有學不會的,只有不會教的!支持香菇!」



延伸閱讀->再見了! 成大人的青春與回憶 台南後站光榮引退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