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居家害蟲好討厭!台南除蟲公司推薦大家除蟲先從知識開始

2020-09-18

引用來源網址:

#小編姍姍

通常人們都不希望家中有害蟲巢穴,最好可以避而遠之,無奈建築物中的管路、縫隙這麼多,蟑螂、白蟻、老鼠難免找上門。

當發現有這些生物的蹤跡時,大家會開始嘗試很多能夠根除牠們的方式,以前我們很常噴殺蟲劑來控制,但是現在大家越來越重視安全和健康,知道這樣的化學物品對健康傷害很大,紛紛開始尋找如何可以健康又有效地除蟲管道。


杜絕害蟲進入屋中

要做到害蟲完全不進到家中,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事。任何縫隙都是牠們的入口,也有可能夾帶在任何物品或貨物中被帶回家,不過有害蟲進入家裡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牠們該怎麼存活下去、會不會就此築巢才是防蟲的重點。

住家害蟲百百種,這篇文章以大家常見又難治的白蟻為主,來分享一些有關害蟲防治的資訊。



降低白蟻進入的方法
  1. ◆ 加強門窗的緊密程度(0.1公分的開口對白蟻來說輕鬆穿越)
  2. ◆ 控制屋內濕度
  3. ◆ 加強建築防水作業(牆內的管線環境常潮濕,白蟻最愛)
  4. ◆ 填補縫隙:牆面、天花板等處的縫隙都是白蟻進出的路徑。


只要看到有白蟻的身影在家裡,基本上可以和「家裡有蟻窩」畫上等號了,不過蟻窩難除,基於成效和健康問題不建議大家自行買藥執行除蟲工作,真的想根除這個問題的話,還是找專業的台南除蟲公司推薦名單會比較好。

↓ 支撐天花板的部分被白蟻啃蝕,真的「天塌下來了」



還好,白蟻不像蟑螂一樣還會飛,驅趕難度比較沒這麼高。不過大家應該有看過一種很大的、有翅膀的螞蟻,叫「大水螞蟻」吧?小編身邊有很多朋友對於大水螞蟻是否該列為害蟲,持完全不同的意見,我們來看看這種大螞蟻到底需不需要趕。

大水螞蟻是白蟻嗎?

是的;牠在蟻群裡的工作是繁殖。

不過當家中出現大水螞蟻的時候別緊張,先觀察一下牠的外觀。


【看到白蟻,判別如何反應】
  1. 1. 黑翅大水蟻:又稱土白蟻,通常只會在室外的地面下築巢,不太會住進建築物裡面。
  2. 2. 白翅大水蟻:又稱家白蟻,會在建築裡築巢,不想要牠當室友的話最好把牠趕出去。
  3. 3. 無翅大水蟻:如果是大水蟻的身體但沒有翅膀,先別心疼牠,翅膀脫落通常不是因為受傷或生病,而是牠們做好開始繁殖的準備了,如果你真的不想要這個室友,一隻都不能留活口。
  4. 4. 無翅白蟻:看到工蟻或兵蟻的時候,心都涼一半了,因為那代表家裡已有偷渡客遷入。市面上有很多殺蟻藥可以讓牠們帶回家吃,藉此從蟻窩開始殺,但成效實在有限,完全符合「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真的是千千萬萬、源源不絕……只能請大水螞蟻消毒公司來了。

大水螞蟻是雨前徵兆?

其實不是喔!

大水螞蟻的確喜歡高濕度的環境,但是不只是這個原因才會現身。


【大水螞蟻從白蟻巢穴跑出來的原因】
  • 空氣濕度:大水螞蟻確實喜歡濕度較高的環境,但是空氣濕度會升高有很多可能的原因,不一定是下雨。
  • 繁殖週期:大多數的白蟻繁殖週期都剛好碰上梅雨季節,很常發生看到大水螞蟻就下雨的事件,但其實並沒有絕對的影響。
  • 被工蟻趕出來:當蟻窩的成員數量到達一定數量,蟻窩的食物供需失衡,無法提供足夠的量來養活大家,工蟻就會催促這些該出去分飛的大水蟻。也因為這樣,有時候明明空氣很乾卻還是看的到一群大水蟻。
  •  
【大水螞蟻不要來】

很多人都遇過一個困擾的狀況:打開門,大水螞蟻就飛進來!

小編馬上想到有次在外面曬衣服,從陽台進屋的時候直接崩潰,看到一堆大水螞蟻在我家裡飛!!然後我想到一招,把陽台門再度打開(雖然又飛進了幾隻),再打開陽台燈、關掉屋裡的燈,沒過幾分鐘,大水螞蟻又全部飛出去了,我趕快把門再關上。

大水螞蟻有很強的趨光性,利用室內與室外的燈光亮度可以很有效地引導大水螞蟻的前進方向。如果屋內外燈光的強弱難以調整,可以從濕度開始,家裡做點除濕工作,喜愛潮濕的大水螞蟻本能上會待在比較濕的室外。




除蟲求助

我不確定是否需要除蟲工作

如果看到奇怪的小土堆、櫃子裡或角落有斑點屑屑等跡象,但都沒發現蟲卵或跑來跑去的小傢伙。不確定是因為有蟲還是什麼原因的話,可以直接和鉅特除蟲公司聯絡,透過口述或是照片,經驗豐富的專業服務人員可以在聯絡互動中給初步的建議,不過真的要解決除白蟻問題,還是要透過實際的除蟲作業才有辦法,畢竟專業師傅能深入我們處理不了的地方。

做完除蟲還會復發嗎?
鉅特除蟲在施工過程中除了將巢穴清掉,也會加強防治工作,讓復發率降到最低。而且他們同時也為自己的專業負責,提供每個除蟲案件都有3年的保固,期間內有問題都可以請求後續服務,如要延長保固期限費用可另計。

費用怎麼算
費用會受建築型態、面積、施作難度等影響而調整,由於每件狀況不一,還是在現場評估後的標準才有辦法報價。雖然有時候會因為表面看不到牆內狀況而錯估成本,很常被除蟲公司用此說法加費,不過鉅特的師傅很老實,絕對不會用這類說法誆騙消費者。

用藥安全
鉅特在用藥方面很要求,每個使用的藥劑都是環保署評定為安全合格的品項,技術人員也都熟知每種藥的特性,依照指示並稀釋倍數後使用,將對健康的影響降到最低。

服務流程
  1. 一、 實地勘察
  2. 二、 了解客戶需求與狀況
  3. 三、 書面報價書(含實際場勘說明、除蟲相關資訊)
  4. 四、 確認施作時間
  5. 五、 完成除蟲工程
  6. 六、 客戶確認簽名後付款、附上保固書



鉅特除蟲公司聯絡方式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