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堅持健康好主張!鹿港龍祥麵食堂 軟骨拉麵好滋味

2020-02-07

引用來源網址:



因為兒子對豬軟骨化口即化的喜愛與推薦,讓鹿港龍祥麵食堂的劉同賢選擇以「軟骨拉麵」來創業,從湯頭到小菜,全都是親力親為,堅持健康好主張!

劉同賢說,當年想要中年創業,因為覺得自己喜歡煮東西來吃,連辣椒醬都自己來,所以決定從小吃來出發,但鹿港是個美食天堂,傳統小吃都有名店,剛好當時在台南就讀大學的兒子提議,「嫩骨飯好吃」,就投入心力來研究,終於推出「軟骨拉麵」。

軟骨拉麵除了要燉豬軟骨,還要準備湯頭,劉同賢以豬大骨、雞骨頭搭配蔬果來熬湯,湯頭要天天熬煮,半點都馬虎不得。



「每隻豬都有兩根豬軟骨!」劉同賢說,要處理五花肉中的軟骨頭,買回來就要先去除豬油,再用小火慢燉3、4個小時,要把軟骨煮到軟爛為止:這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剛開始研究時,歷經多次失敗,才掌握到「入口即化」的火候拿捏。

除了軟骨拉麵的費功夫,店裡的小菜更是一絕,劉同賢說,許多麵店的小菜是黑白切,但他考量到人手問題,決定以手作醃製蔬果來當小菜,全都出自他一人之手,最受歡迎的是黃金泡菜,採用高山雪翠高麗菜;而梅汁薑片的梅汁,都是自己買梅子來釀,不只要好吃,更要吃得安心。

不過,許多人都好奇,麵店叫「龍祥」的由來?劉同賢說,因為麵店原本開在龍山寺一帶,想說店名要有「龍」字,又因為愛看電影,乾脆就叫做「龍祥」,來跟電影致敬,而店內裝潢也出自劉同賢之手,用餐的餐桌更擺滿雙胞胎兒子從小到大的玩具收藏,希望端出的食物,不只是填飽了腸胃,更讓人有如踏入家庭食堂的溫暖!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