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元大投信教你ETF理財 教戰多元退休策略 董事長劉宗聖也將出席

2019-11-2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721/4177862

台灣理財需求興起,近年債券ETF快速成長,躍為新興退休理財工具之一,經濟日報著眼此趨勢,將攜手國內最大ETF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共同於11月28日舉行「2020基金暨ETF大投資論壇」,邀請產學界專家剖析理財觀念及債券ETF投資策略,內容精彩可期。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論壇將於台北W飯店登場,邀請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出席致詞,產經學專家顏承暉主講「2020投資展望」;元大投信總經理黃昭棠、第一銀行信託處處長林昭賢、理財達人怪老子座談分享「ETF多元退休策略」;以及邀請元大投信副投資長張美媛、永豐銀行信託部協理林麗真、元大投信基金經理人李政儒暢談「新興市場債券ETF策略教戰」。

全球經濟局勢萬變,台灣社會型態在進入高齡化趨勢下,投資大眾對於子女教育金、退休理財的需求逐漸提升。]

過去單純存股或高配息基金,是國人最青睞的投資工具,然而近年市場加速變遷,愈來愈難以單一商品滿足人生財富目標,此時交易便利、操作透明,具配息機制的債券ETF適時出現,在市場推動下,已躍為台灣投資人資產配置的一環。

據統計,台灣ETF規模過去三年倍數成長,債券ETF是主要動力,其規模從數百億元增加到1.5兆元,帶動整體ETF市場蓬勃發展。

專家分析,債券本身為「借據」性質,因固定發放利息,到期返還本金,為全球固定收益商品的代表資產。然而一般債券投資的門檻高,高資產客戶和法人為主要交易對象,及至債券ETF誕生,投資人也能輕鬆交易債券,台灣在2017年由元大投信首發第一檔美債ETF,促使債券ETF受到關注。

元大投信2003年投入ETF發展,為國內發行ETF最久的資產管理業者,長期致力於ETF商品創新研發。迄今旗下產品線除了債券ETF,還建立股票、商品和外匯ETF等多元交易工具,並領先業界發展不同資產的槓桿/反向型ETF,提供多重報酬型態給投資人因應短中長期的理財目標。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本論壇將邀請專家共同分享債券ETF投資的優劣勢以及投資策略,並特別安排「新興市場債券ETF策略教戰」一節,針對國人有興趣的新興債ETF做分析,歡迎投資人洽論壇網站報名。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