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一次搞定!Facebook影片下載教學大公開

2023-08-09

引用來源網址: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在FB上放影片,瀏覽FB的時候想要下載那些影片該怎麼辦呢?為大家介紹2個方法,讓你不用裝其他軟體,直接一鍵下載喜歡的影片~快來跟著一起看看該怎麼一鍵下載Facebook影片吧!

下載網路影音通常都會依靠第三方工具、軟體或是透過一些線上服務來達成,而這樣的工具其實有一大堆,但如果你想要下載 Facebook 的影片,其實不需要任何軟體,也不用透過任何線上服務,只要稍微改一下網址,就可以直接儲存影片,非常的簡單,常有需要 Facebook 影片的朋友,趕緊將這招學起來吧。

 

下載FB影片


方法1. 網址改 mbasic
這個方法超簡單,保證可以下載Facebook上的每種影片!自從Facebook將右鍵選單修正後,現在就無法像先前一樣,按右鍵就可下載Facebook影片,因此先前梅干也曾分享過,透過第三方工具,來下載Facebook影片,但最近梅干發現一個更簡易的方式,除了無需安裝工具外,甚至只需在網址列輸入mbasic,就可將Facebook中的影片給下載回來,同時還是高畫質,因此想要下載Facebook影片的朋友,不妨也可試試這個方法囉!

▼ 找到影片【➀把網址的www 改成 mbasic】→ 按Enter


▼【➀播放影片】
▼【➀按右鍵】→【➁將影片另存為】
▼【➀存檔】,這樣就完成影片下載啦!


方法2. download4.cc
透過download4.cc這網站來下載Facebook影片的方法也很簡單,可以選擇不同畫質的影片下載!這種方法適用於電腦、Android 以及 iPhone,「線上網站」優點在於操作簡單,並提供多種畫質給使用者下載,缺點則在於可能會有跳出廣告視窗。

▼➀ 打開自己想下載的影片,並複製網址!


▼ ➀ 將網址貼到download4.cc→ 下載Facebook影片,➁按下「DOWNLOAD」取得影片連結。


▼ ➀選擇要下載的檔案,請選擇紅框範圍的下載格式,免付費也免下載其餘軟體。


▼【➀按右鍵】→選擇「將影片另存為...」,就會開始下載影片,這樣就完成影片下載啦!


「Download4.cc」是一個免費線上影片下載器,可一鍵下載超過 1000 種網站平台,像是常見的 YouTube、Facebook、Twitter、Instagram、TikTok、SoundCloud 都有在支援範圍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影片網址貼上就會自動分析出影片鏈結。

不過有些時候會遇到無法順利分析獲取影片網址的問題,這可能會因為平台更新或是封鎖而暫時無法使用,遇到時只要重複嘗試幾次,就可能可以順利進行。

Download4.cc 除了下載 MP4 影片和 MP3 音樂格式,亦可產生其他畫質的影片格式,或下載影片縮圖和字幕等等,取決於使用者要下載的平台是否有提供相關檔案。

是不是超級簡單呢~以後看到喜歡的影片就可以輕鬆下載了!


下載FB限時動態影片

 

大家平常有在使用Facebook的限時動態嗎?其實限時動態一開始是從IG開始,後來因為臉書收購Instagram 之後,也把限時動態的功能加入FB上。如果要儲存自己或別人的FB限時動態影片、照片該怎麼做呢?目前安卓手機有「Story Saver for Facebook」、「Nova 全能影片下載器 」可以直接下載,非常方便!iPhone 有「FileGet APP」可以下載,完整下載FB限時動態照片、影片方法通通在本篇,往下看詳細教學!

電腦 -下載FB限時動態
這裡先教大家保存自己的FB限時動態照片、影片,很多時候會拍攝限時動態都是非常即興的狀況下進行拍攝,但臉書的限動在一定的時間內,FB限動就會不見,在這裡教你如何使用"電腦"來下載FB限時動態方法非常簡單!

下載、儲存FB限時動態"影片"
▼ 打開電腦的FB網頁版之後,隨便點一個限時動態後,點【➀ 典藏】


▼【➀開啟限時動態典藏功能】

▼ 一天過後的FB限時動態影片就會在限時動態典藏內看到囉!


▼ 或是你在發限時動態之前先按【➀儲存】,就可以先把影片下載下來。


下載、儲存FB限時動態"照片"
至於下載FB限時動態照片會比下載限動的影片簡單,這方法可以"下載自己的FB限時動態照片"、也可以"下載別人的限時動態照片",但影片的部份可能要透過APP的方式才能下載喔!下述也會一併介紹透過安卓和iOS APP來保存"別人Facebook限時動態影片"。

▼ 打開你要下載的FB限時動態,按右鍵【➀ 另存圖檔】即可,你看這樣的方法是否很簡單呢。


手機 -下載自己的FB限時動態
用電腦版下載自己的FB限時動態,影片和照片會有一點差異性,但用手機保存自己的限時動態,不管你是用iPhone 或 安卓手機,下載自己的FB限時動態影片照片方法都一樣!

下載FB限時動態照片
▼【➀右上角點點】→【➁儲存照片】



手機-下載別人的FB限時動態
平常看到其它人有趣的限時動態照片或影片,無法像保存自己的限時動態一樣方便,只能透過APP的方式來保存下載FB限時動態照片及影片,這裡介紹2款APP分別是安卓專用的「Story Saver for Facebook App」、「Nova 全能影片下載器」及 iOS專用的「Fileget APP」,這3款都可以下載Facebook的限時動態。

安卓手機版-Story Saver for Facebook App

想下載別人的FB的限時動態照片、影片,只要安裝 Story Saver for Facebook App,就能快速的一鍵下載啦!

■ 儲存FB限時動態照片
▼【➀登入FB帳號密碼】→ 這邊有你所有好友發出的FB限時動態清單【➁選擇你要下載的】


▼【➀右上角下載】,圖片就會保存在相簿內


■ 儲存FB限時動態影片
下載FB限時動態影片方法跟照片差不多,只差在要先按播放影片才能儲存影片。

▼【➀播放影片】→【➁Download 下載】,影片下載後會存到相簿裡。


安卓手機版-Nova 全能影片下載器

■ 儲存FB限時動態影片
▼【➀點Facebook】→【➁選擇要下載的限時動態】


▼【➀按播放影片】→【➁下載】 (一定要按播放才能下載影片)


▼【➀這樣就能下載限時動態影片到手機裡啦!】


iOS專用-Fileget APP

iPhone 的下載方式跟安卓差不多,但是是使用不同的APP,方法一樣很簡單,趕快往下看。

■ 儲存FB限時動態照片、影片
▼【➀點Facebook】→【➁選擇要下載的限時動態】


▼【➀按播放影片】→【➁下載】 (一定要按播放才能下載影片)


▼【➀下載】→【➁下載好的限時動態影片就在這邊】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