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世衛爆料抗疫情藥品瑞德西韋試驗失敗!藥廠說話了!

2020-04-24

引用來源網址:



美國藥廠吉立亞醫藥(Gilead Sciences)藥品「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發現在治療武漢肺炎似有奇效,研究者積極投入相關臨床測試。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日前意外刊登瑞德西韋在中國臨床試驗失敗的消息,這項消息令對瑞德西韋寄予厚望的科學家和投資人失望;與此同時,吉立亞立即發表聲明駁斥,指研究結果尚無定論,因為該研究被提前終止。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和美國醫學新聞網站《STAT》 23日報導,世衛官網意外公布瑞德西韋在中國的早期臨床報告,指瑞德西韋未能改善患者的病情,以及未減少病患血液中的武漢肺炎病毒。有237名患者參與了這項測試,其中158人用藥,另外79人作為對照組,有13.9%使用瑞德西韋的患者死亡,另外對照組有12.8%接受一般治療的患者死亡,顯示使用該藥物與患者病情好轉或惡化並無關聯。

世衛在官網上發布這項報告後,又隨即從官網上刪除。世衛表示,作者向世衛提供文件初稿,意外在官網上發表,發現錯誤後在第一時間刪除,這項報告目前在接受同行審查,世衛正在等待最終版本。

吉立亞23日發表聲明 指出,這份報告存在不正確解讀,由於該研究參與患者數量不足而被提前終止,無法得出具有統計學意義的結果,因此不具有參考價值,且研究結果尚無定論。
 


延伸閱讀->美國申請失業補助金人口數逼近台灣總人口數,反居家隔離浪潮掀起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