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新玩法!IG建立社團設定教學大公開

2023-06-29

引用來源網址:



大家有發現IG也可以建立社團嗎?這個隱藏版的功能叫做「社團個人檔案」(又叫「群組檔案」)只要簡單的步驟,你就可以在IG創立社團,而且也有不公開社團設定、新增管理員和審核加入成員等方便的功能,可以輕鬆地和社團成員們分享貼文、限動和Reels連續短片喔!


IG社團個人檔案
「IG社團個人檔案」(群組檔案),會叫這個名字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如果建立一個IG社團個人檔案,就很類似在你的IG主帳號下,再創立子帳號,就連介面都和IG原有的個人檔案長得很像!不過在社團個人檔案發布的內容,不會跟你的帳號個人檔案聯動,所以分享的東西不用擔心會被自己原先的追蹤者看到!

當然社團個人檔案不只有你可以發文而已,成員們都可以發布貼文、分享限動以及新增Reels連續短片,你也可以邀請好友加入這個群組檔案,基本上IG社團個人檔案有點像極簡版的FB社團,下面先來教大家要如何建立吧!

目前社團個人檔案尚未開放給所有用戶,如果你發現你沒有社團個人檔案可能要再等等,或是可以嘗試更新到最新版本,說不定就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建立社團個人檔案 
1.進到IG的個人檔案頁面,點選右上角的「三條橫槓」
2.點選[社團個人檔案]
3.點選右上角[建立]
4.輸入社團用戶名稱(只能用英文字母、數字、底線、句點)
5.可選擇是否要開啟[私密群組檔案](不公開社團)、[批准貼文](沒有審核不能發布)
6.點選[建立],即可建立社團個人檔案(群組檔案)



IG目前社團個人檔案如果設定為公開,可以轉為私密群組檔案,但是已經設定成私密群組檔案後就不能變回公開了喔!


加入社團個人檔案 
1.進到IG搜尋,輸入[社團個人檔案的用戶名稱]或[社團名稱]搜尋
2.點選[想要加入的群組檔案]
3.點選[加入]
4.點選[確定],即可成功加入

如果你想要加入的社團個人檔案(群組檔案)設定是私密群組檔案,可以在IG內搜尋到,也可以送出加入申請,不過需要管理員審核通過才可以正式加入喔!


邀請加入社團個人檔案 
IG的社團個人檔案也可以邀請別人加入喔!只要是社團成員都可以邀請,不過如果你是邀請進私密群組檔案,接受邀請後,依然需要管理員進行審核才能正式加入!

▼【如何邀請別人加入社團個人檔案】
1.進到社團個人檔案頁面,點選[邀請]
2.即可選擇要分享到限時動態或是發送邀請給其他用戶
3.點選[傳送]即完成發出邀請



▼【如何透過邀請加入社團個人檔案】
1.進到私訊頁面,點選邀請訊息的[Go to group profile](前往社團個人檔案)
2.點選[加入]
3.點選[確定]即可送出加入申請(私密群組檔案需通過管理員審核)


IG社團管理功能教學
只要是IG用戶都可以創立社團個人檔案,第一個創立社團的人會自動變成管理員,管理員擁有各種編輯社團個人檔案的權限,可以進行這些社團管理功能:

1.更新群組檔案資訊(社團用戶名稱、社團名稱、說明、網站)
2.將社團個人檔案從公開轉為私密
3.審核社團成員分享的內容
4.審核加入申請
5.將成員新增為管理員
6.將成員從社團移除或封鎖
7.刪除社團個人檔案(群組檔案)


接下來會一一教大家如何使用這些功能,幫助大家成為強大的IG社團管理員!
 
根據實測,目前只有iOS可以正常編輯群組檔案,Android版本無法編輯,所以安卓用戶沒有辦法新增社團名稱、更改說明和網站、將公開轉回私密、打開或關閉批准貼文設定、刪除社團個人檔案(群組檔案),對安卓用戶來說有點麻煩啊!


群組檔案資訊更新教學 
在最一開始創立社團個人檔案的時候,只能輸入用戶名稱、說明以及網站,這些都可以透過「編輯個人檔案」來更新資訊。如果你想要大家都能輕鬆搜尋到你的社團,建議也可以新增你的社團名稱喔!

▼【如何新增社團名稱】
1.進到社團個人檔案頁面,點選[編輯個人檔案]
2.可以編輯你的社團名稱、說明、網站
3.點選[完成]即可完成編輯!
 
雖然官方的說明內容有說可以進到編輯個人檔案更改用戶名稱,不過實測發現目前是不能更改的喔!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修復這個問題,不過大家一開始在設定用戶名稱要小心!


社團成員管理教學 
IG社團管理員擁有將其他成員變成管理員以及從社團移除或封鎖的權限,在這裡教大家怎麼管理社團成員的權限,讓你管理社團更加輕鬆!

▼【如何將成員加入管理員/移除/封鎖】
1.點選社團個人檔案頁面的[成員]
2.找到想要管理的成員,點選[三個點圖示]
3.即可將該名成員:從群組檔案封鎖、從群組檔案移除、新增為管理員



刪除社團教學 
管理員也有刪除社團個人檔案(群組檔案)的權限,但要注意刪除後,所有分享過的內容都將會消失,所以閒閒沒事不要去誤按喔!

▼【如何刪除社團個人檔案(群組檔案)】
1.進到社團個人檔案頁面,點選[編輯]
2.點選[刪除群組檔案]
3.點選[刪除]即可成功刪除社團



可能還很少知道IG也可以創社團,實際實測後,覺得比起FB社團已經比較成熟,IG版的社團個人檔案(群組檔案)還有許多功能需要優化,像是Android不能編輯社團設定就有很多管理功能不能用,對於拿安著手機的用戶來說會是個大麻煩!

不過如果你不喜歡FB社團比較雜亂的介面,IG版的社團就很符合你的需求,而且雖然版面簡約,但是舉凡貼文、限時動態、Reels連續短片都可以在社團內部分享,若是之後把功能都修復的穩定一點,或許會成為一個新的線上社群趨勢喔!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