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探索AI繪圖的魅力!免費「Midjourney」推薦給您

2023-07-26

引用來源網址:



多數人使用「Discord」都是用來進行線上的聊天或是語音視訊通話使用,當知道Discord可以AI繪圖的時候也是非常驚訝,想要在「Discord」上玩AI繪圖,只需要加入Midjourney的頻道,就可以開始創作喔!一起來看看吧!

隨著 AI 電腦運算越來越強大,現在就有一個「Midjourney」免費服務,輸入你想像中圖片的關鍵字(英文)後,它就會自動幫你運算出符合的結果,不僅一分鐘內就會獲得,還會一次給多張讓你選擇,我測試每一張圖片都超美,真的非常厲害。

人工智慧技術的概念並不新鮮,但最近發生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變化。現在,您可以奢侈地使用像 Midjourney AI 藝術生成器這樣的網站將您的想像力變成專業且引人注目的圖像。


AI繪圖是什麼?
AI繪圖意即人工智能繪圖,讓使用者能夠在短時間內創作出高質量的繪畫作品,即使是沒有繪畫基礎的人也能輕鬆上手。使用者不需具備高超的繪畫技巧,只要輸入關鍵字,經由人工智慧計算,便能生成視覺作品。而Midjourney、Disco Diffusion都是所謂的「AI生成算圖工具」,使用者在設定參數後,輸入想要的題材、風格、場景等關鍵字,AI就會產生對應的視覺演算作品,化抽象為具體。以Midjourney為例,約一分鐘就可以生成四張圖像,不只生成速度快,成品也相當精緻細膩,媲美真人作畫。

Midjourney AI繪圖 
「Midjourney」是一家獨立研究實驗室,他們開發出可以將一段文字變成圖片的AI,並且在通訊軟體Discord上讓大家搶先體驗,它創作出來的圖畫質量超級高,而且做出第一版如果不滿意,還可以繼續延伸創作,官方也在Twitter展出他們測試用2張圖片做出128張繪圖的結果!




不過要注意的是使用免費版的「Midjourney」創作圖片有幾個限制和注意事項:
1.產生的圖片不可商用
2.免費版只限制每個人能畫25個
3.聊天室是公開的,你製作的圖會被同在聊天室的其他人看到
4.不可輸入暴力、色情相關文字敘述製作圖片


Midjourney AI繪圖功能
文字生成圖片
作為AI繪圖軟體的領頭羊,Midjourney在文字生成圖片的功能上,表現非常好。

以圖生圖
只要上傳圖片,Midjourney就會根據上傳的圖片重新生成新圖。

修改圖片(ReMix)
圖片生成後,如果想要更改局部圖片時,就可以開啟Remix功能。

混合多圖(blend)
在Midjourney上傳多張圖片,MJ會自動融合它們,重新生成新圖。

▼【如何開始使用Midjourney】
1.點選[接受邀請]加入「Midjourney」Discord頻道


2.選擇任何一個[newbies]聊天室

3.在下方的訊息欄輸入[/imagine]
4.點選跳出的指令[/imagine prompt]


5.輸入一段文字敘述你想要AI畫的圖(必須要全英文),並點選[enter]送進聊天室


6.點選[Accept ToS]同意服務政策
7.它就會幫你產生4張符合你文字的圖畫


8.點選[U1~U4]會生成大圖讓你下載
9.點選[V1~V4]會以那張圖在繼續衍伸創作新的4張圖


實測示範 
可能很多人是英文苦手,一看到全英文就打退堂鼓,但別忘了還有Google大神可以幫忙翻譯啊~究竟用Google翻譯出來的英文敘述,Midjourney聽的聽不懂呢?就來實測畫給大家看!

▼首先先打一段文字敘述請Google翻譯成英文

▼將這段英文直接原封不動貼到Midjourney製圖


▼登登登登!雖然攤販不見了,不過成品很令人滿意啊~情侶、狗狗、氣球都有了!


Midjourney 的繪畫風格多樣
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求調整風格,例如卡通、寫實等不同風格,並且支援不同的畫布尺寸。與其他AI繪圖應用不同的是,Midjourney不僅可以生成逼真的圖像,還可以根據使用者的意願生成更加獨特的風格,並且可以自由搭配不同的元素,使得繪圖過程更加具有創意性。
 
在Midjourney的應用過程中,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繪圖風格、線條細節、色彩搭配等等,並且可以通過自由選擇元素來完成自己的繪圖作品。而這些繪圖作品可以應用於各種場景,例如網站設計、動畫製作、產品包裝等等。
 
使用 AI 繪圖的好處包括節省時間、提高效率、創造出更加多樣化的繪畫風格等等。對於設計師、插畫家、繪本作者等人士,Midjourney 提供了更多創作可能性,也可以幫助他們在繪畫領域中更加輕鬆自如地展現創意。


AI繪圖生成的圖片可以商用嗎?
雖然Midjourney開放用戶限額免費使用,但免費版用戶除了生成張數有限,也不能將圖片用於商業使用。付費版用戶每個月則須支付30美元(約新台幣900元),可將生成圖片作為商用,每個月可申請10個作品完整所有權;不過官方服務條款指出,若將圖片用於區塊鏈項目時(如NFT),超過2萬美元(約新台幣60萬元)須支付20%專利費。此外,Midjourney也表明,即便授予付費會員自由創建資產的權利,但使用者若在知情狀況下侵權,導致他們因此付出代價,會轉向找使用者索取包含律師費、侵權費等。

AI 一直以來都是作為輔助人類的工具存在,Midjourney 可以在短時間內出產精緻圖片,是一個強大的 AI 運算繪圖工具,而各位創作者們若是能將其出產的圖片當作參考和練習對象,再加以磨練自身,或許可以在 Midjourney 身上得到更大的產值。

值得一提的是,通過 Discord 的頻道,你還可以看到其他人在生成的作品,從而觀察其他人是如何進行文字描述的以及其對應的結果,可以在他人的作品上進行風格轉換和持續創作。如果有人跟你講Discord可以玩AI繪圖,千萬不要嘲笑他,因為真的可以用「Midjourney」畫出神圖啊!而且不需要有原圖參照,只要用文字敘述就可以產生4張圖片,在玩的時候,也有人直接輸入故事的大綱,請他畫書封喔!

不過因為聊天室裡人有點多,機器人跑出圖後,很快被洗掉其實也有點困擾,而且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文字敘述有錯誤或是太長的話,AI需要一點反應時間,產圖的速度會比較慢喔!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