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日本必看人氣展覽確定再度來台!teamLab《未來遊樂園》延後開幕,活動資訊與9大展區亮點搶先揭曉

2021-07-1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vogue.com.tw/lifestyle/article/teamlab-future-park-taipei-2021


© 聯合數位文創
BY WENDY CHEN
2021年7月14日

今年夏天的藝文展覽感覺超級豐富,連日本teamLab都要來台灣,太令人期待!

今年夏天本來該是藝文展覽豐富的季節,但因為疫情攪局使得許多計畫都得暫停,隨著全台灣防疫有成,許多活動也陸續公布最新的開幕時間,其中絕對不能錯過日本必去的teamLab互動藝術展啦!
 

點這裡購票(Klook)

點這裡購票(KKday)
 

位於日本東京的teamLab Borderless常設數位美術館(圖非本次來台展示作品,請依官方網站資訊為主)



teamLab曾於2016年底登台演出過,睽違4年多,今年夏天宣布將以《teamLab Future Park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為主題,再度用享譽國際的沉浸式體驗震撼大家。
目前主辦單位公布屆時的展覽空間將占地近700坪,對於展覽空間來說可說是非常寬敞。

2020年6月在澳門開幕的「teamLab超自然空間」(圖非本次來台展示作品,請依官方網站資訊為主)
 

© GettyImages



至於空間規劃將設計9大展區,以「共同創作」為概念,以下就來搶先看看有哪些亮點吧!

 

<與花共生的動物們II>

 

其中包括首度台灣展出的「與花共生的動物們II」,透過不同季節變化綻放的花朵變成行走的動物,可以看到花朵綻放、成長、凋零不斷循環,當人們觸碰到花朵時,花朵就會凋謝散落,最後動物也隨之消失,透過這樣的互動,告訴大家,人類與動植物、大自然共生共存的概念,非常寓教於樂。
 

今年夏天將帶來台灣的作品<與花共生的動物們II>



<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

 

另外「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則是透過看展者與畫面裡的生物一起創造獨一無二的生態圈,透過生長、死亡、繁衍等循環讓彼此的創作產生關聯。
 

今年夏天將帶來台灣的作品<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



<天才跳房子>

 

至於去年首度公開的升級版「天才跳房子」也會移師台灣,以包覆式的視覺空間相互連結,展間中有圓形、三角形與正方形,透過跳躍在形狀上,就會出現多種動物,如果連續跳躍同一個顏色的形狀,該顏色還會擴散到整個空間,透過圖案延伸出互動的影響變化,並加入音樂旋律增添豐富度,十分趣味。
 

今年夏天將帶來台灣的作品<天才跳房子>



<光球管弦樂團>

 

讓人想置身其中的「光球管弦樂團」,空間中有許多大型光球,當你滾動光球時會改變它的顏色與聲音,不僅會形成一個管弦樂團,更會因為頭頂與地面的燈泡改變周圍的光球,進而讓整個空間有了色彩的變化,讓大家身處其中,透過互動,創作自己的藝術作品。
 

今年夏天將帶來台灣的作品<光球管弦樂團>



<滑梯水果園>

 

最後還有「滑梯水果園」非常適合親子同樂,以水果溜滑梯為概念,當看展者滑下去時,彷彿變身為陽光,與球體碰撞,將陽光帶給它們,當球體與果實碰撞時,則會讓果實開始成長,而且不同的球體也代表著不同的元素,像是淡藍色代表水、黃色代表蜜蜂等,讓果實接受不同的光球就會逐漸變化,繁衍出新生命。
 

今年夏天將帶來台灣的作品<滑梯水果園>



至於9大展區中還有哪些令人期待的亮點,絕對要把握開展期間一探究竟。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7樓南側特展區

電話:02-7721-6955 #2

展期:10月8日-2022年2月28日

時間:09:00-18:00

售票通路:udn售票網(4月6日搶先開賣);7-11、全家、博客來、gomaji、kkday、klook(4月20日開賣)

票價:原價 NT$380;優待票 NT$350;愛心票 NT$190;預售票 NT$280

點這裡購票(Klook)

點這裡購票(KKday)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