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灣人習以為常的便當 白俄羅斯正妹卻說「真的救了我」

2021-03-16

引用來源網址:


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

不少外國人來台灣工作,也因為文化差異,而出現不少有趣的事情,像是一名白俄羅斯正妹,就對台灣的便當文化感到相當讚嘆。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15日PO出影片 ,片中的主角是16歲的白俄羅斯正妹Marika,她14歲就離開家鄉,第一個到訪的國家就是台灣。Marika說,她13歲時就知道待在白俄羅斯沒有未來,一直在找離開的機會,14歲就找機會來到台灣。

剛來台灣時,Marika做模特兒工作,因為只會說一點點的中文,沒辦法在片場自己點東西吃,所以跟大家一起吃便當,由於在白俄羅斯沒有便當這種東西,第一次看到便當的她相當驚奇,還因為便當裡不只有她點的雞肉,還有菜、飯、豆腐,讓她好奇是否要多付錢嗎。

Marika認為便當文化真的很方便,「我覺得便當真的救了我」,因為工作時不用擔心要吃什麼,所有東西都在同一個盒子裡。節目中她也提到最現實的薪資問題,在白俄羅斯,平均月薪是台幣4000元,她夢想著幫家人買一間公寓,在台灣工作比較有機會圓夢。



延伸閱讀->IKEA敦北店將熄燈! 23年歷史老店 4/26掰掰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