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川普與WHO槓上!?川普頻說中國病毒,卻被WHO頻頻回擊

2020-03-19

引用來源網址:



美國總統川普以及白宮均以「中國病毒」來稱呼武漢肺炎,對此WHO進行反駁,認為這有歧視之嫌,還翻出過往H1N1疫情,稱H1N1源自於北美,但也沒人說是「北美流感」。

綜合外媒報導,在WHO週三例行記者會上,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檢測可疑病例、追蹤與可疑病例接觸的人士和隔離,是遏止武漢肺炎的關鍵,且是每個國家應對疫情的主幹。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則針對命名問題提出看法,他說,將病毒和種族或地區連結在一起是不恰當的,並稱2009年的H1N1源自於北美,但也沒人說是「北美流感」。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中國病毒」此一稱呼是有道理的,因為疫情源自中國,並未牽涉種族歧視。此一說法引起兩極回應,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便說自己不會將疫情歸於國籍或地區。萊恩則說,使用語言要非常小心,以免導致對個人的刻板印象。


延伸閱讀->酒精也將被徵收?財長:會建議比照口罩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