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外資進駐太遲了?林佳龍:遠航廢照公文已送至交通部

2020-01-07

引用來源網址:



目前民航局正在就遠航無預警停飛事實進行審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日前民航局建議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公文已送至交通部,航政司法規會將請民航局再補充說明理由,程序仍在進行中。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昨發薪日也未如期發出薪水。

林佳龍表示,投資財務只是遠航一部份的問題,遠航無預警停飛涉及依法廢照的問題,但這是兩回事,交通部將請民航局加以了解。對於昨遠航對外稱說,已有香港投資公司願意接手遠航。林佳龍也說,遠航財務計畫能力影響員工是否會被資遣,勞動部等相關單位也提出必須要針對資遣問題,預做準備。

外界質疑,遠航無預警停飛已是事實,為什麼交通部至今仍未祭出處分?林佳龍表示,遠航無預警停飛,事後遠航出面說是一場烏龍,但事後遠航處理能力已讓民航局擔憂,因此提出廢照建議;林佳龍說,交通部希望民航局能有更充足、詳盡理由,在法令上要站得住腳,讓程序更為周延,否則遠航也可能會提出行政訴訟。

林佳龍強調,處理遠航沒有任何時間、政治壓力,一切都以飛安為最高目標,也是最起碼要求,未來遠航要提出復飛或重新再申請許可證,也會依照飛安作為一切依據。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