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終於!蘇花改全線通車 首批北上駕駛鳴喇叭致敬

2020-01-06

引用來源網址:



蘇花改今下午4時全線通車,花蓮縣境內、仁水隧道南口為新舊蘇花交界,期待體驗蘇花改的駕駛,不到4時已在路廊等候,待工程人員放行後,依序北上駛入隧道。由於山區下起大雨,首批用路人駛入隧道前,還長鳴喇叭致敬,讓淋雨的施工交管人員備感窩心。

蘇花改歷時3228天施工,今下午4時正式全線通車,全長84公里,比蘇花公路縮短18.6公里,行車時間也從原本的159分鐘減少至100分鐘;若自花蓮縣境內由南往北行駛,將途經長2.9公里的仁水隧道及4.7公里的中仁隧道。其中仁水速限50公里、中仁60公里。

擔任首都客運蘇花改北上首發車的潘姓駕駛說,開心蘇花改通車,提高便利又多了項交通新選擇,也能紓解鐵路一票難求問題,蘇花改路程舒適安穩,相信旅客一定能有相當好的乘車品質感受。

用路人李先生說,感謝所有工程人員的奉獻辛勞,期待蘇花改通車很久了,相信這會是條安全便利的道路,不僅省下行車時間1個多小時,更不用提心吊膽過去舊蘇花的落石意外。首批通過新舊蘇花交界、行走蘇花改的花蓮北上駕駛,今下午4時進入仁水隧道後,依官方預估時間,約在傍晚5點半就能抵達宜蘭蘇澳。

蘇花改沿線共計8座長隧道,其中谷風、觀音兩隧道串聯,合併長度達12.6公里,僅次雪山隧道;位於花蓮境內的仁水隧道,是8座隧道中唯一設有機慢車專用道的隧道。所有隧道均需保持安全車距,大客車與前車保持100公尺、小型車與前車50公尺。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