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黑鷹失事》黃聖航遺體連夜運回家 親友慟:死前仍緊抱守護總長

2020-01-03

引用來源網址:



國軍黑鷹直升機UH-60M昨早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多位軍官不幸罹難,包括苗栗縣頭份子弟的33歲參謀總長少校侍從官黃聖航,他的遺體今天凌晨近1點許,被運回家裡。因黃聖航被尋獲時,雙手緊緊環抱總長,顯示生前最後一刻仍保護總長安全,親友都以他為榮。

黃聖航的哥哥黃聖裕,是徐功凡的服務處秘書兼好友,徐也與聖航情誼深厚,3人情同手足,從昨天得知黑鷹直升機迫降消息起,徐功凡也陪著黃家人一同關注,祈禱有好消息,無奈只盼得噩耗。徐功凡隨即陪著黃聖裕北上處理,直到今天凌晨1點許,返抵家門,兩人分別手捧遺照、牌位下車。

親友們也聚集在黃家門前,備受黃聖航疼愛的姪兒女們也持香跪地,呼喚「叔叔,回家了!」黃聖裕也難忍悲傷,與孩子們相擁而泣,場面哀戚。

徐功凡指出,在等待過程真的很難熬,尤其看到失事現場照片,黃聖航被尋獲時,雙手緊緊抱著總長,可以想見他生前仍奮力守護,「最後一刻仍在盡忠職守」,實在感到無比欽佩與不捨。



徐功凡說,他在台北時,持續與黃母聯繫,黃母表示「希望把兒子帶回來」,因此與軍方協調,盼讓黃母看最後一面,獲軍方同意,漏夜將聖航遺體送回。

黃聖航是個孝順又顧家的暖男,如今因公殉職為國犧牲,黃聖裕強忍悲傷地說,「弟弟已經圓滿完成任務,我們都以他為榮」。

此外,黃聖航有一位交往6、7個月,論及婚嫁的女友,原預定19日見雙方家長,預計今年完成終身大事,如今卻天人永隔,女友也陪同回到黃家。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