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阿里山第一波櫻花提早綻放!賞粉櫻、楓紅趁現在!

2019-12-23

引用來源網址:

阿里山櫻花提早開了!每逢初春,滿山遍野的櫻花在阿里山區形成一片夢幻粉紅世界,吸引無數旅客上山追景,但今年不必等到1月,阿里山公路兩旁的山櫻花已搶先綻放,現在也正逢楓葉季的倒數觀賞期,民眾可難得捕捉到粉櫻與楓紅並存的絕美場景!



臉書粉專「阿里山賓館」前幾日貼出阿里山櫻花綻放的美照,只見桃紅色花朵與藍天相映成景,雖然目前只有零星幾株搶先見客,花色卻十分嬌豔迷人,阿里山賓館也表示,花期預計能持續至1月,阿里山公路兩旁的山櫻花陸續盛開,而位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慈雲寺旁的大青楓樹,這幾天因天候影響,山區內的楓葉也開始慢慢掉落,已漸漸轉為金黃色,若想要一次觀賞到黃楓、楓紅與第一波盛放的櫻花,可把握耶誕節前後一週的時間。

「阿里山櫻花季」真正爆發的粉嫩盛況,還是需要等到2月之後,屆時在阿里山全區有緋寒櫻陸續綻放,待3月至4月中便是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櫻花季,可見八重紅枝垂櫻、牡丹應及普賢象櫻等櫻花開好開滿的景象!楓葉與櫻花生長的海拔高度不同,要同時看見雙色美景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