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群益ETF理財 打造樂退生活

2019-11-1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6/4163256

ETF在投資人資產配置上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近年債券ETF成為退休理財長期投資的新寵,為了讓更多投資人了解債券ETF的魅力和和投資優勢,日前群益投信舉辦「ETF大贏家,打造樂退生活」ETF退休理財講座,參與民眾踴躍。會中邀請知名的財經作家股魚老師,和現場的聽眾分享ETF的投資理念以及投資心法,而群益投信ETF及指數投資部副總張菁惠,也分享如何透過ETF來打造退休理財工具。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各類資產均有相對應之ETF,2017開始到現在,債券ETF產品百花齊放,統計到9月底,整體債券ETF規模已經突破兆元。ETF在投資人資產配置上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原因在於ETF具備投資組合透明、進入門檻低、交易便利等優點,市場上的ETF產品也不斷推陳出新,滿足投資人資產配置需求。與股票相比,債券的波動相對較低,且與股票的表現走勢相關性亦不高,適合一些希望穩健投資、平衡風險回報的投資者,若在投資組合中納入債券ETF,在捕捉市場增值潛力之餘,亦能降低整體投資風險,而債券ETF更是適合退休理財規劃的投資標的。

群益投信ETF及指數投資部副總張菁惠表示,由於債券價格波動明顯比股票要低,適合追求穩健的長期資金進行投資,此外,債券ETF每季配息的模式,對於退休族群來說,也能創造現金流支應生活開支,有效協助投資人建構退休理財的核心。此外,也建議投資人初步可從三大要點考量:個人報酬目標、風險承受度、債券殖利率,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債券ETF組合,存退休金已經是全民運動,只要善用債券ETF的類型及特性,一定可以打造適合自己的債券ETF退休投資組合。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截至9月底績效,今年以來績效排名前20名的ETF,有6檔是群益的ETF,其中代號00722B的群益15年IG電信債今年以來報酬率更是超過28%,ETF績效表現相對亮眼。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