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中秋節來台南!追劇當「俗女」、賞月泡湯嘗美味

2019-09-0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09001520-260415?chdtv

  中秋來囉  來推薦最好賞月景點

這週就是三天中秋連假了!除在家裡吃月餅不妨來台南走走吧!安平運河遊船、關子嶺泡湯、遊古蹟玩推理,台劇《俗女養成記》人氣紅不讓,很多景點都在台南拍,府城美味小吃、自然美景、文青景點等著你喔!

團圓賞月點推薦:台南觀旅局推薦充滿秋節氛圍的「水影映月」及「浪漫邀月」兩類最Special的私房賞月景點。其中有「虎埤泛月」美稱的虎頭埤風景區、葫蘆埤自然公園及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等,湖面如鏡成雙影,充滿文藝氛圍。安平運河遊船兼賞月也是。此外,還有浪漫賞月、喝咖啡、泡湯的關仔嶺溫泉風景區、175東山咖啡公路沿途園區,及文藝漫步的台南都會公園、台南藝術大學,還有楠西梅嶺、左鎮觀日平台、北門井仔腳鹽田等都是台南賞月觀星的好去處,誠摯歡迎大家相揪台南賞月趣,共度團圓佳節。

泡湯吃美食:在這秋高氣爽微微涼意的時節,最適合在暖暖的溫泉中沉澱,不妨上山走訪一趟關子嶺,找處溫泉旅館湯屋休憩,消弭平日上班疲憊,同時增進情感的溫度,泡泥湯你儂我儂!此外,一年一度的「關子嶺溫泉美食節」即將於9月21日盛大開跑,現場安排太鼓、音樂、火舞等表演團隊閃耀關嶺,齊聚夜巡,打造熱鬧的開幕祭典!一系列精彩主題活動將持續至10月20日,大成殿均有安排假日市集及浴衣體驗活動。

安排個豐富旅遊行程吧

實境遊戲冒險:想要另類挑戰自己解謎能力的朋友,可試試台南新玩法「2019台南主題實境遊戲《聖爵契約:府城篇》」,以時下最流行的推理解謎遊戲,結合在地知名圖文作家「四小折」作為遊戲主角,走訪包含成大光復校區、消防史料館、台灣文學館、林百貨、司法博物館、藍晒圖文創園區、大魚的祝福等文化或藝文景點,一邊尋找解題線索,同時也能仔細觀察並認識相關歷史文化,是一個需要動腦及走訪景點解密的遊戲。遊戲期間將持續至9月16日,只要憑著道具包自由行挑戰,9月20日將會進行抽獎。

追夯劇踩點趣:台劇《俗女養成記》播映以來回響熱烈,劇中古早風光百分百都在台南拍攝!劇中場景包括後壁區樹人國小、菁寮老街、魚寮靈殿宮、三一宅藝空間,白河區的玉豐綠色隧道和竹門里公車站,還有172市道、安平港等。此外,女主角陳嘉玲住家也大有來頭,是鼎鼎有名台南市市定古蹟「金德興藥舖」。除了必訪金德興藥舖,還可至鄰近墨林文物館參觀,肚子餓了在「稻稻來」享用米食料理!歡迎各地朋友來到後壁、鹽水、新營等地區走訪劇中場景,來個「俗女一日遊」。

建議賞月景點:

水影映月:安平運河遊船、虎頭埤風景區、德元埤荷蘭村、葫蘆埤自然公園、尖山埤江南渡假村、鹽水月津港、南科迎曦湖、新營天鵝湖、烏山頭水庫、林默娘公園、黃金海岸、觀夕平台等。

浪漫邀月:台南藝術大學、台南都會公園、175東山咖啡園區、關子嶺溫泉風景區、走馬瀨農場、仙湖農場、大坑休閒農場、玄空法寺、永興吊橋、井仔腳鹽田、楠西梅嶺、左鎮觀日平台等。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