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不可不知!IG「便利貼」使用功能總整理

2023-06-28

引用來源網址:



大家打開IG的聊天室「私訊小盒子」有發現哪裡不太一樣嗎?Instagram居然悄悄推出新功能「便利貼」,讓你可以將你的即時狀態更新在聊天室裡,而且還可以限定只有摯友看的到!究竟要怎麼用這個新功能,不想看到能不能關閉呢?一起來看新功能教學吧!

IG終於又推出全新功能啦!!!許多眼尖的朋友們都發現,Instagram手機版多出了「便利貼」功能,可以讓互相追蹤的好友查看動態留言,相當有趣呢!到底這個「IG便利貼」功能要怎麼使用?如何只讓特定的摯友觀看?又有哪些特色&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就讓在本篇懶人包為你一次解說。


IG 便利貼功能
「IG 便利貼」是 Instagram 官方新推出的測試功能之一,它就像 IG 限時動態一樣,只會存在 24 小時,且只會顯示在「訊息」頁面最上方,用戶可輸入最多 60 個字元的文字,其實這功能就很像 LINE 狀態消息一樣,可寫上自己的心情小語或簡單單想法。在發佈 IG 便利貼時,分享對象可選擇 IG 摯友或你們有互相追蹤的帳號。

大家趕快打開你的IG聊天室看看!最近Instagram偷偷上架新功能「便利貼」,在聊天室上方有狀態欄,你可以自己發布一則短句更新你的即時狀態,也可以看到好友們的便利貼喔!很多人都說便利貼就是「私訊版的限時動態」,確實便利貼和限動一樣過24小時會自動消失,不過它和IG限動還是不太一樣,你一次只能有一則便利貼,如果你發新的就會把舊的覆蓋掉喔!也可以點選好友的便利貼回覆他,回覆的訊息會直接傳送到你們兩人的聊天室裡面!

IG便利貼功能怎麼開 
很多人發現自己還沒有IG便利貼,沒辦法參一咖好友的狀態更新很苦惱,IG便利貼新功能目前不需要手動開啟喔!很多人都是開了小盒子發現突然有這個新功能。

根據擁有超多個IG帳號的實測,在沒有進行任何更新的狀況下,同一支手機中有可以用和還不能用的帳號,不過等一個晚上後,原本還沒有的帳號也出現了!所以我想應該會陸續開放給每個IG用戶使用~如果你苦苦等不到使用這個新功能,建議大家可以把IG版本更新試試看喔!
 

 IG便利貼功能使用教學 
▼【如何發布便利貼】
1.進到IG聊天室,點選[你的大頭貼]
2.輸入你想要分享的短句(最多可以60字)
3.選擇[你想要分享的對象]:互相追蹤的好友或是摯友
4.點選[分享],就成功發布你的便利貼啦!



▼【如何刪除便利貼】
1.進入IG聊天室,點選[你的便利貼]
2.點選[刪除便利貼],就可以把便利貼刪除啦!



▼【如何回覆好友的便利貼】
我們除了可以查看其他用戶的 IG 便利貼內容之外,也可以回覆喔!只要按一下你想回覆的便利貼,即可透過訊息來回覆,對方會在訊息中看到你傳送的內容。

1.進入IG聊天室,點選[好友的便利貼]
2.就可以傳送回覆訊息給好友啦!



IG便利貼功能怎麼關 
這個功能一推出的時候,一堆朋友都發了自己的便利貼,不過也有好友覺得很困擾,或是不想要看到別人的動態,這個功能一樣可以透過噤聲停止顯示特定好友的便利貼喔!不過如果你想要把便利貼功能整個關掉,還給自己一個乾淨的IG聊天室,抱歉~目前沒有辦法關掉便利貼的欄位!

▼【如何噤聲好友的便利貼】
1.進到IG聊天室,長按好友的便利貼
2.點選[噤聲網誌]
3.點選[關閉便利貼通知],這個好友的便利貼就不會再顯示啦!



▼【如何恢復好友的便利貼通知】
1.進到該位好友的個人檔案頁面,點選[追蹤中]
2.點選[停止顯示]
3.將網誌[關閉]就可以囉!



據了解,有些用戶反應自己的帳號不能使用便利貼,原因是功能還處於測試階段,故只有部分IG帳號可以使用,如果點進訊息頁面尚未顯示便利貼,建議可先嘗試更新APP,或耐心等待IG官方正式釋出。

這個突如其來的新功能真的超級好玩,很多人都說跟即時通、MSN很像(嗚嗚嗚時代的眼淚)最近的小樂趣又多了一個天天看大家發的便利貼,雖然只能發60個字,不過看到大家最即時的狀態更新也是蠻有趣的!如果你不想看到好友的便利貼,也可以透過噤聲來停止顯示,但目前狀態欄都還會在聊天室頂端,也幫想要有乾淨的聊天室介面的朋友們敲碗一下,希望之後可以新增能把狀態欄關閉的功能!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