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228人受困!太平山遊樂區道路坍方無法通行

2023-06-1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8/7228775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道路「宜專一線」里程1.5公里處,今天清晨7點20分發生上邊坡土石坍方,落石持續滑落,交通雙向阻斷,無法通行。羅東林區管理處決定今天休園、明天活動延期 ,也不開放住宿。

近日受到低壓帶籠罩,各地都有出現強降雨,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道路「宜專一線」1.5公里處於今(12)日清晨7時20分許,發生上邊坡土石坍方,目前仍有落石情況,交通也受影響雙向阻斷,暫時無法通行。園區稍早也表示,相關單位已經到場,將以進行單向搶通為目標。

稍早現場空拍畫面曝光,只見一片翠綠的山頭中間禿了一塊,土石、數木仍不斷掉落,道路直接被覆蓋住,畫面相當驚人。

大片土石順著斜坡傾瀉而下,泥沙夾帶大小石頭,四散在雙向道路。上方的樹木直接順著土石滑落下來,畫面怵目驚心。

太平山莊經理林志雄表示,坍方路段大約在售票站前1.5公里,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已經請廠商投入搶通工作,希望傍晚前搶通,但因最近都有午後雷陣雨,實際搶通進度仍須視現場狀況調整。

羅東林管處估計,坍方處有50公尺長路面被土石覆蓋,崩塌土石約1000立方公尺,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現有170名遊客、58名員工,合計228人滯留園區,中午由園方免費供餐。

山上遊客說:「(聽到落石)很震驚,因為想說搭完碰碰車就先下山了。」

太平山遊樂區經理林志雄表示,「園區內食物跟住宿是無虞,園區這邊也會機動提供主要性的服務,讓遊客可以安心。」

從空拍畫面鳥瞰,道路坍方範圍相當大,太平山園區粗估道路中斷長度約50公尺,搶通預估要到傍晚。

太平山宜專一線1.5公里處坍方,疑與山區連日來豪雨有關,怪手上午11點進場作業,盼在傍晚前開放單向通行,讓遊客下山。

進入梅雨季節,山區土石多鬆動,民眾應盡量減少前往山區,保障自身安全。

原訂明天13日舉辦的「蹦蹦車新車啟程活動」延期辦理,實際活動日期另行公告。最新狀況將在太平山官方FB粉絲及官網公告,可洽入口售票站查詢03-9809619。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