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吃相難看!小倆口論及婚嫁慘遭女友家人索討上億聘禮,男友當場悔婚

2023-01-1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112/2421930.htm

華人的傳統結婚儀式當中,會有給聘禮的環節。不過上海一名男子日前被女友家人索討上億聘禮,嚇得當場悔婚,引起了熱烈討論,事件引發關注後,當地政府也介入調查,準備釐清事件真相。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一名男子以「上海嚴公子」的名稱在網路上發文,他與家住江西前女友原先都在國外留學,期間交往了數年,回國後走到論及婚嫁的地步,於是他開始思考聘金、聘禮等事宜。

由於「上海嚴公子」家境在當地還算不錯,雖然對江西的高額聘金有所耳聞,但也認為能承擔得起,因此預想「給百萬現金」,加上一套市中心的大平層(室內至少60坪的高級公寓),房子則登記在前女友的名下,也可以到前女友江西老家附近買一套房子,同樣登記在對方的名下,婚禮的預算也不是問題。

豈料上門提親時,前女友的父母竟開口要求,聘禮的現金要有1,888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8,514萬元),還要將他的房子過戶到女方名下,而這間房子價值約為4,500萬元(約新台幣2億292萬元),光是這兩項的價值就6,388萬元(約新台幣2.87億元)。

除此以外,女方家屬還要求,還要在上海買一套豪宅,提供探親時使用,另外再包給出席婚禮的上百名親戚紅包,每人10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生孩子也要有千萬現金、2千萬房產作為獎勵,一頓操作讓他嚇傻,加上前女友不斷情緒勒索,讓他終於死了心,決定放棄這段感情。

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不少網友留言直喊,「以後炫富會不會多一個敢娶江西村姑」、「婚姻自由,那怕女方要1億彩禮也是自由。男方當然可以選擇不跟她結婚,都是自由的」、「就等女方回文了」、「也許父母早就看出來女方啥人了。只是看兒子很堅持,就沒有反對。」

事件引起熱烈討論後,當地政府也介入調查,相關單位坦言,雖然江西有高聘金的現象,但就連上百萬禮金的情況都極少,透過出入境的資料核對後,初步判定文章是憑空杜撰,至於是否屬實仍待調查。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