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珍貴畫面!台灣藍鵲獵捕鼴鼠殘忍卻寫實 替鳥友上一課

2021-06-15

引用來源網址:


圖/拍鳥俱樂部成員王倩儀提供

近日受疫情影響,政府呼籲民眾盡量在家別出門,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呼籲鳥友疫情期間別到處趴趴走,但可以趁空閒時間把先前拍攝的有趣影片PO出在網路上分享,獲得鳥友的支持,拍鳥俱樂部成員王倩儀就分享先前在陽明山前山公園拍攝到台灣藍鵲大戰台灣鼴鼠的畫面,畫面雖然殘忍,但十分寫實,引起鳥友們討論。

陽明山前山公園偶爾會出現台灣藍鵲蹤跡,王倩儀分享在陽明山前山公園拍攝到的畫面,只見台灣藍鵲兇猛的將台灣鼴鼠撕裂變成食物享用,雖然畫面有些殘忍,卻活生生紀錄了寫實的畫面。

影片中,台灣藍鵲發現台灣鼴鼠後啄食,使其奄奄一息帶到樹上處理,將台灣鼴鼠皮剝掉掛起來,並將肉啄食一小塊一小塊飛去,王倩儀猜測附近有台灣藍鵲的巢穴,應該是飛回去育雛。

黃蜀婷說明,一開始大家以為是一般老鼠,後來鳥友們討論後才發現這是台灣鼴鼠,並非一般老鼠,台灣鼴鼠外型與嚙齒目的鼠類相似,屬台灣特有亞種,不少鳥友驚嘆、並互相討論學習,上了珍貴一課。

黃蜀婷表示,這支影片的特別之處,是台灣鼴鼠大多都躲在地底下,台灣藍鵲很難得發現這隻鼴鼠,並獵捕牠,畫面珍貴。

黃蜀婷說,台灣藍鵲也是台灣特有種,其習性「巢邊幫手制」,家族成員會幫忙餵食,並照顧雛鳥,家族性強大,好幾隻鳥會共同育雛,台灣藍鵲在育雛時期,習性會比較凶猛。



延伸閱讀->高端武漢肺炎疫苗解盲成功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