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草屯媽」少女版造型曝光 還送契子「媽祖馬卡龍」

2021-05-04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陳鳳麗攝

農曆3月23日媽祖生日,南投縣草屯鎮朝清宮供奉媽祖而被稱為「草屯媽」,宮方擲筊請示媽祖為防疫今年不遶境,但請給「草屯媽」做契子的人回來換絭,宮方也公布由五育高中學生設計的少女版「草屯媽」造型,並製作印有Q版年輕媽祖像的馬卡龍餅乾,送給回來換絭的媽祖契子。

草屯鎮朝清宮奉祀媽祖,56年前從台中清水鎮分靈過來,但半世紀來香火鼎盛,前兩年大甲媽、山邊媽祖應草屯鎮紫微宮邀請到草屯鎮遶境,兩年都請「草屯媽」當地主前導,而讓「草屯媽」名氣更響亮。

朝清宮主委黃添榮身兼五育高中董事長,他希望能為「草屯媽」設計專屬造型,並註冊商標,最後由該校學生設計的少女版「草屯媽」雀屏中選,黃添榮還擲筊請示媽祖,連擲三聖筊,而少女版「草屯媽」商標註冊也通過經濟部認證通過,宮方印在馬克杯上,今日贈送給信眾,也是首度公開「草屯媽」新造型。

黃添榮說,「草屯媽」也有顆少女心,因此今年媽祖契子回來跟媽祖祝壽並換絭,媽祖送契子的禮物,是很多年輕人喜歡吃的「馬卡龍」,上面印有Q版媽祖畫像,是店家設計的圖案,不是該宮註冊的「草屯媽」商標造型,但是一樣很有年輕味。



延伸閱讀->北港百年炸轎文化「炮灰人」被拍到 網喊:太酷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