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傳統矽膠工廠的經營秘辛,產品功用卻都是小兵立大功

2020-06-03

引用來源網址:

編輯:#白飯加滷蛋

在動力機械構造中小兵立大功

汽機車王國-台灣

台灣多年以來都有汽機車王國的美名,原因在於台灣小小的一個島國,但是卻有非常密集的汽機車數量。甚至許多汽機車的零件生產與改裝技術也是不輸其他各個國家。尤其台灣鄰近的日本、港澳、甚至東南亞等國家,都有龐大的汽機車改裝市場的商機,而這些改裝市場很多零件可都是Made In Taiwan喔!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說到汽機車這些動力機械的構造可以說是非常的精密與複雜,小編有時候都會覺得那些維修保養的師傅們超級厲害的,要不是對機械構造有一定概念,可是很難在這種競爭的領域生存的。而這些動力機械要正常運作,勢必我們應該都知道需要有機油才能潤滑運作,這個不管是汽機車都一樣;而如果說到汽車的話,還有變速箱油、煞車油、動力方向機油等等各部位專用的潤滑油。

橡膠O型環超重要

這些各式各樣的潤滑油品,都是需要一定的交換量存在的,也就是一直被機械循環使用,絕對不能漏出來的。萬一這些油品漏出來,也會造成環境汙染甚至是零件的損壞。因此,對於這些潤滑油品不會輕易滲漏出來的小小功臣,就是所謂的橡膠O型環,也是我們俗稱的墊片。

而專門生產這種橡膠O型環志得橡膠老闆也提醒,因為這些墊片用在汽機車引擎構造上,長期的高溫接觸到了一定的時間都會老化還有硬化,所以車主們務必要定期檢查橡膠O型環的健康狀況才可以。

橡膠的更多應用

橡膠的優勢

橡膠除了可以製造成為墊片用來當作汽機車零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之外,我們應該都知道橡膠是具有很強的防水性,所以其實我們身邊很多產品也都有矽膠的存在,舉凡一些行動裝置的按鍵、甚至是我們常用的一些穿戴式裝置,也都經常可以看到是矽膠做成的。

志得矽膠工廠的老闆提到說,由於橡膠具有很強的防水性以及彈性,甚至是密合度也很強,所以經常用來做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但是卻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像是汽機車的油封墊片、穿戴式手環的錶帶,都是因為橡膠具有好的防水性或者彈性,才能應用於這些地方,真的是小兵立大功。

志得團隊的橡膠產品

志得矽膠工廠的老闆也以提到,像是他們自家工廠生產的橡膠產品也是非常多樣化的,像是單KEY橡膠按鍵、橡膠止滑墊、醫療級O型環、高導熱矽膠片等等他們家也都有在生產。

但是志得矽膠工廠老闆也說,近年來因為國際市場的競爭,所以對於經營上是必須更加的突出。因此老闆說,他們的橡膠產品也為了因應符合綠色環保法規,所以是更加的用心再材質的研發上才可以。不過現在也做出了不錯的成績,老闆終於鬆一口氣的說「努力都是值得的了」。

關於志得橡膠資訊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