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鼠窩共有1筆結果

  • 透天厝淪「恐怖鼠窩」!高雄男家中囤積大量廢棄物,環保局出動清掃

    高雄58歲湯姓男子在自家透天厝囤積大量廢棄物,10年來逐漸淪為「恐怖鼠窩」,內部老鼠、蟑螂橫行,令周遭鄰居不堪其擾,光近半年就抓到148隻老鼠。高雄市環保局26日起動員清運,2天下來清出6.5噸廢棄物。寶獅里里長林昆明透露,過去擔心湯男出事,曾與警消破門,不料赫見湯男躺在廢棄車內呼呼大睡,當場傻眼。 高雄市三民區克武路一棟4層樓透天厝長期堆積廢棄物,即便斷水斷電,1樓以上幾無生活空間,湯男平時仍睡在1樓的廢棄汽車內。據了解,屋主住在外縣市,湯男本是同住家人,但隨著家人陸續搬到台北後,便獨居於此,10年來既不打掃也不清潔,即便鄰居敲門也不回應。 隨著數年過去,透天厝猶如垃圾場,不僅徹底淪為蟑螂、老鼠的大本營,更被取名為「鼠窩」,鄰里避之唯恐不及。隔壁鄰居首當其衝,僅能自購捕鼠籠、黏鼠板自救,但光是過去半年,就已抓到148隻老鼠,至少一天1隻,讓他們不堪其擾,連同周邊房價也受影響。 事實上,鄰居早就多次檢舉,光今年就開罰了13次,但環保局多次開罰無用,連斷水斷電也拿湯男沒辦法。里長林昆明指出,湯男平時都晚上出門,會到科工館、附近加油站上廁所梳洗,再買一大袋飼料回家餵貓和老鼠。 今年2月一次寒流襲台,南部僅剩10多度,住在北部的家人一度聯絡不上湯男,擔心湯凍死屋內,急忙聯繫里長辦公室和警消找人,怎料眾人破門而入,才赫見湯男渾身赤膊,只穿一條短褲,正躺在家人留下來的二手車裡呼呼大睡,令眾人當場傻眼。 如今「鼠窩」經媒體披露曝光,三民區公所26日下午成立指揮所,邀請環保局、衛生局、社會局、動保處、里辦公室等召開應變會議,並前往現場處置。首日,環保局出動43人、2輛垃圾車、1輛消毒車、1輛資源回收車,怎料現場環境遠比預期惡劣,耗時一日,光1樓就清出3.5噸廢棄物,不得不隔日再戰。 第二天,環保局再次動員37人4車,總算攻上2樓,並以鐵剪破壞鐵門進入,但映入眼簾的是大批紙箱堆積如山,幾乎沒有空間可以通行,讓眾人傻眼。隨著清理進行,除了不時竄出的蟑螂、老鼠,清潔隊員還找到了湯男飼養的其中一隻貓咪,並將其交由動保人員安置。 環保局第二天已清運出2.96噸,2天總計6.5噸,預計接下來2天仍需派員清理。至於湯男部分,家屬第二天上午有到場,透露後續可能安置湯男,或把人帶往北部同住,目前還在討論中。不過,湯男已先被衛生局強制後送就醫,安排住進凱旋醫院治療。

    2022.07.28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