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鄰居共有3筆結果

  • 惡鄰纏身!女子寫紙條求鄰居別發噪音,遭對方狠嗆:接下來會更吵

    一對夫妻在外租屋,近一年來飽受樓上鄰居噪音,導致嬰幼兒經常受到驚嚇。11月下旬,原PO忍無可忍,寫了一張紙條,好聲好氣拜託鄰居放輕腳步,怎料對方不僅揚言提告,還嗆說「你可以選擇搬走,因為我家接下來會更吵」,讓她看了當場傻眼。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勸告紙條,她和丈夫租住在15樓,但嬰兒年紀還小,每天都被樓上傳來的敲打聲、跑步聲、重物移動聲嚇到,一天至少10次以上,3個月下來已經受驚嚇不下數十次。 儘管原PO一家不堪其擾,但顧及鄰居關係,最後原PO只客氣地寫一張提醒紙條,貼在16樓鄰居家門旁的牆面,內容寫道「您好,親愛的16F鄰居,再次懇請您活動時冷靜您的腳步,謝謝!」 過了一周,鄰居在原PO家門口掛紙條回應,但內容相當火爆,「由於你貼在我家旁邊牆面上的字條,你所使用的膠帶是撕不下來的,造成公共牆面損害,已有2戶以上表達不好,請你在12/19前自行把殘膠處理好,不然我們打算提告『共牆糾紛』申請賠償。不要說字條不是你貼的,16樓到處都是監視器。」 文末,鄰居也在紙條上回應噪音問題,「如果你真的覺得我家很吵,其實你可以選擇搬走,因為我家接下來會更吵,小孩鋼琴比賽及檢定即將開始,不可能因為你們就停止練習,最多練習不在晚上8點30分後。」 原PO收到紙條後,立刻去清理牆面,但她也不禁想問,「只是租房子難道錯了嗎?看不起買不起房子的人會不會太過分?買房子的人就能如此囂張?再者,我也從來沒提到鋼琴聲吵,傳達的一直是家具碰撞聲、敲打聲,一直以來我們也體諒並忍耐著!」 原PO說,她用去漬油2分鐘就把殘膠清除,不明白鄰居為何要惱羞成怒,更何況她也從來沒否認紙條是她貼的,不懂對方為何要強調自家一堆監視器,「難道很難相處,才需要監視器自保?你的孩子鋼琴比賽要體諒,難道我們的孩子不是孩子?要我們忍不了就搬?」 原PO回憶,剛租屋的時候,房東太太曾善意提醒「樓上會很吵」,但他們夫妻倆從沒特別注意過,直到影響到孩子,他們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態度囂張又惡劣欸」、「忍受不了就報警處理,這個是社維法裁罰」、「好可憐,遇到這樣的鄰居」、「建議直接先錄影再報警,警察常常來會有紀錄,以後真要提告才有證據」、「可以考慮讓你孩子參加投籃比賽了」、「你要慶幸你只是在這裡租屋,還好不是買在這裡。到期快搬走就好,不然真的會氣死」、「千金難買好鄰居是真的」掀起熱議。

    2022.12.20

  • 男子因病長期幻聽,以為遭到辱罵,憤而持刀猛刺女鄰居!

    高雄29歲廖姓男作業員,因患思覺失調症長期幻聽,認為隔壁35歲吳姓女鄰居辱罵他,便持水果刀趁吳女外出時,猛刺多刀害她重傷送醫;地院認為,雖廖男具思覺失調症,但案發時辨識能力無顯著減低或欠缺,經審理將他依殺人未遂罪,處7年6個月有期徒刑。 判決指出,廖男與吳女同住在楠梓一處公寓6樓的鄰居,雙方平日鮮少互動,去年9月1日8時55分許,廖對吳心生不滿,趁對方要搭電梯下樓時,一把持水果刀尾隨在後,隨後兩人在電梯前走廊發生爭執。 廖男一氣之下,持預藏水果刀朝吳女頸部、臉部及手部刺殺約7、8下,造成吳前頸12公分切割傷、後頸3公分切割傷,深度達脊椎後方、左耳1公分及4公分切割傷、左腋下5公分及身上多處傷口。 隨後公寓管理員聽聞呼救聲,改往現場協助報案並將吳女送醫,經搶救共住院10天病況穩定出院,撿回一命,而廖男犯案當天,當場被警方逮捕移送,後有檢方起訴。 警詢、偵查及審理時廖男接聲稱,吳女經常在房間內隔著牆辱罵他,案發前,又聽到對方持續辱罵,才會持水果刀尾隨;法院透過醫院對廖進行精神鑑定,認為他有長期間斷具幻聽、關係妄想等症狀,具思覺失調症。 吳女供稱,雙方完全沒有互動與吵過架,且案發當時,問他有什麼事情,對方只說我侮辱他,便反問侮辱什麼,卻生氣不發一語站在原,要離開時,他一怒之下便持水果刀砍我。 地院認為,警詢及偵查時,廖男能清楚針對問題回答、詳述案發過程辯解並主張有利於己的事項,顯見與一般犯罪行為人無異,辨識行為的能力也並無顯著減低或欠缺的情況。 地院審酌,廖男與對方鮮少互動,因故對吳女不滿,及持水果刀刺傷對方,手段甚猛,造成她心理有極大恐懼,身心受創甚深,衡酌檢方求刑意見,將他依殺人未遂罪,處有期徒刑7年6個月,沒收扣案水果刀,全案可上訴。

    2022.04.19

  • 心好狠!毒死鄰居寵物竟還辯稱餵魚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台中市清水區43歲男子蔡文彬,涉嫌將鄰居卓姓女子飼養的2隻狗兒毒死,監視器拍到他下毒畫面,蔡男卻否認犯行,辯稱是餵食吳郭魚,台中地檢署認為他說謊卸責,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可處1年至5年徒刑,併科50萬元至500萬元罰金。 卓女哀傷之餘,調閱監視器畫面緝兇,發現蔡男涉嫌毒狗報案,警方會同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人員調查,並將狗兒解剖,發現胃部有高濃度農藥成分,引發肺水腫、腦出血死亡,動保處將蔡男依違反動保法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起訴書指出,卓女飼養「可樂」(米克斯種)、「仔仔」(臘腸犬)2隻狗,鄰居蔡男卻很厭惡牠們,去年8月2日下午,他把農藥加入食物,放路旁白色水瓢引誘可樂、仔仔來吃,當晚狗兒就毒發身亡。 蔡男在警方調查時,拿一個與案情無關的藍色水瓢,要給警察扣案,檢方偵訊時,他也全盤否認涉案,辯稱只有拿吳郭魚給狗吃,監視器畫面卻顯示,他餵食狗兒的水瓢是白色的,檢方認為蔡男說謊卸責,將他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 延伸閱讀->中市寵物公園 提供毛小孩活動專區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0.02.19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